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双雄皆客平 巴萨22轮不败创最佳开局
时间:2018-02-05 11:32:37    来源:香江体育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20180201-Chi-Jin-Barcelona-914197240-600x400.jpg在一场水战中,西班牙人对给同城对手巴萨,制造了很大麻烦。 (Alex Caparros/Getty Images)

(香江新媒体体育综合报导)上周末,西甲联赛迎来了第22轮较量。西甲双雄皆在客场被对手逼平。“领头羊”巴萨客场1:1战平西班牙人,创造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最佳开局纪录——22轮不败。卫冕冠军皇马在客场被莱万特2:2逼平,“升班马”也成为本赛季西甲联赛首支两回合对阵皇马没有输球的球队。本轮过后,巴萨积58分,以9分优势领跑积分榜;马竞49分,位居第二位;瓦伦西亚40分,排在第三;皇马积39分,居第四。


22轮不败 巴萨创最佳开局
巴萨本轮到客场挑战西班牙人。主帅巴尔韦德在巴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令人惊讶的调整。梅西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再一次替补出场,这种情况,在本赛季已经发生了三次。此外,阿尔巴、罗伯托和拉基蒂奇这三名巴萨主力也都坐在了替补席上。

巴尔韦德显然认为,联赛夺冠的优势已经足够大,希望球队给国王杯半决赛留些力。为此,巴萨也付出了代价。作为巴萨的同城死敌——西班牙人队对于这场比赛,充满了饥渴感。比赛中大雨中进行,西班牙人更好地适应科尔内亚球场的泥坑,几乎将胜利带走。

第66分钟,西班牙人右路反击,刚替补出场的塞尔吉奥‧加西亚右侧传中,莫雷诺门前10码处,抢在皮克之前冲顶入网,助西班牙人打破僵局。这时,留给巴萨的时间只有24分钟,如果输球,巴萨将一个赛季两次输给西班牙人,这样的情况过去50年都没有出现过。

在水战中,巴萨踢得非常煎熬。直到第82分钟,梅西开出左侧任意球,皮克挺身而出,在人群之中,头球破门得手。最终,巴萨1:1战平对手,拿到了宝贵的1分。

此役过后,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已保持了29场不败。在西甲历史上,巴萨目前不败的场次,仅次于三支球队。第一是皇家社会在1979-80赛季创造的38场不败的纪录,第二是瓜迪奥拉的“梦之队”,在2010-11赛季创造的31场不败,还有一个是皇马在1988-89赛季创造的30场不败的纪录。

本赛季至今,巴萨西甲取得18胜4平,22轮不败,进了60球却只丢掉了11球。在赛季开始时,人们不会想到巴萨会有这种成绩。因为内马尔的离去,导致巴萨在引援上乱了阵脚;“西超杯”被皇马双杀,且毫无还手之力;被寄予厚望的登贝莱踢了三场就重伤,当时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巴萨大势已去。

但新任主帅巴尔韦德硬是一边磨合一边调试战术和阵型,带领巴萨闯出了一片天地。如今的巴萨,每一轮不败都将是一个新纪录。联赛还剩下16轮,巴萨能否整个赛季保持不败?从赛程上来看,巴萨接下来的客场比赛已经没有什么硬仗,唯一比较难对付的塞维利亚,近期状态也极为糟糕。在面对马竞、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和皇马时,巴萨全都将坐拥主场之利。赛季不败,非常令人期待。


欧冠成皇马赛季唯一希望
本轮,“升班马”莱万特在主场让皇马本赛季又一次阴沟翻船。虽然拉莫斯和伊斯科先后为皇马进球,但莱万特的博阿滕和帕齐尼两度扳平比分,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

皇马上赛季曾被称作为“逆转之王”,比赛进行80分钟之后,上演七次绝杀,最后10分钟抢回了15分。而本赛季,“银河战舰”简直成了“被逆转之王”。赛季至今,皇马在西甲有四场,在比分领先后,最终又未能赢下比赛,对手分别是瓦伦西亚、赫罗纳、塞尔塔和莱万特。这四场比赛,皇马共丢掉了9分。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本轮的对手——莱万特全队身价仅有4360万欧元,在西甲排名垫底,其队内身价最高的是黑山中场球员巴尔迪,为500万欧元。皇马全队目前总身价为8.585亿欧元,而C罗一人身价就几乎是莱万特全队身价的3倍——1.2亿欧元。

目前皇马已经落后巴萨19分,争冠希望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他们首先要做的是保住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皇马虽然排名积分榜第四位,但只比身后的比利亚雷亚尔多出2分,塞维利亚也只落后其5分,皇马如果想要保住前四,就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升自己的表现。

对于皇马而言,本赛季至关重要的比赛,应该是一周后,同巴黎圣日耳曼的两回合欧冠淘汰赛。因为皇马在国王杯已经被淘汰出局,联赛夺冠也极其渺茫,欧冠就成为“银河战舰”本赛季唯一扭转乾坤的希望。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