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家门口作战杨旭有动力 直言国足不能再犯低级错误
时间:2015-09-08 18:29:46    来源:香江体育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杨旭
杨旭
 

  香江体育讯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国足回到沈阳比赛,昔日辽足头牌杨旭自然是焦点。如果不出意外,他将是佩兰心目中破解马尔代夫铁桶阵的关键棋子。赛前接受本报采访时杨旭表示,这场比赛不能再犯任何低级错误。

 

  “比赛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2002年国足在沈阳打进韩日世界杯,那一晚举国欢庆,当时14岁的杨旭正代表大连毅腾连铁俱乐部在武汉踢一项U15比赛,国足出线所引发的欢腾盛景至今还印刻在他的脑海中,“大街上挤满了庆祝的人,每个人都非常激动,欢笑声和泪水声交织在一起,这就是足球的魅力,看到这一幕我觉得踢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杨旭表示,对他们这批球员来说,国足打击世界杯带来了莫大的激励作用,“当时年龄还小,也想过今后我要是能进入国家队就好了,但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或者说只是一个代表梦想的种子,不太真实,后来随着一步步成长,(梦想)逐渐变成现实。”

 

  从当初那个刚接受正规足球训练不久的懵懂少年到如今国足主力前锋,杨旭梦想成真,对他来说,没能参加世界杯一直是心中的遗憾,“当初看到国家队出线,心情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毕竟自己没到这个位置,等到真的做了职业球员,真的进入国家队后才觉得足球比赛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比赛是11人来踢,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

 

  杨旭坦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很有可能是自己最后的机会,他说:“希望梦想能成真。”

 

  “再犯错的话,真就没机会了”

 

  上轮国足在全场围攻对手、射门次数超过40次的情况下,未能收获进球最终被中国香港逼平,这就是杨旭所说的“足球并不简单”的直接体现,有时候胜负并非由实力强弱所决定。

 

  面对水平更低的马尔代夫,杨旭认为国足不能再犯错误,“平局让我们的局势变得有些紧张,不过这是过去式,我们还可以弥补过失,接下来如果再犯的话,真就没有机会了。”

 

  过去两天,国足仔细研究马尔代夫的比赛录像,对这个对手有了深入了解,杨旭表示绝不能轻敌,“马尔代夫的思路很统一,坚决贯彻教练的部署,拼得非常凶,踢得也很主动。”

 

  对于这场比赛,马尔代夫很有可能采用密集防守战术,国足也主动求变,训练中佩兰重点演练了双中锋打法,杨旭和郜林有望联袂首发。在外援霸占各队锋线的情况下,杨旭和郜林是仅存的两个拥有比较稳定出场时间的本土中锋,两人也是目前佩家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分别打进17个和18个,不过从效率上说,出场次数不到郜林一半的杨旭显然更高。

 

  世预赛首轮,国足6:0大胜不丹,替补出场的杨旭上演帽子戏法。如今再次面对身高偏矮的东南亚球队,他被寄予厚望。经过几天的针对性训练,杨旭表示自己和队友都做好了出场准备,“破密集防守是世界性难题,这也是弱队打强队时的主要战术,我们逐渐适应,和中国香港相比,马尔代夫的职业球员并不多,我们有信心取得尽可能多的进球。”

 

  对于回沈阳比赛有没有压力这个问题,杨旭笑着回应:“我对这里太熟了,没有压力,相反,更有动力。”

关键字:杨旭 国足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