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坛杂文 > 正文
德举办世界同性恋运动会 中国09年收获首金(图)
时间:2010-12-13 12:14:35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德国世界同性恋运动会开幕式

  同性恋者运动会不限制参赛者的运动水平和年龄等,业余体育爱好者和高水平的职业运动员都可报名参与。此外,该运动会的一些比赛项目也顾及同性恋者的需求,例如花样滑冰比赛允许同性选手配对上场。

  哥本哈根的沙滩上,中国选手李赞东和马来西亚华人Sean Lee这对沙排搭档微笑着向着零星的镜头竖起了大拇指,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夺得2009年World Outgames(世界同性恋运动会)的金牌,这是中国体育史上又一个“金牌零的突破”。这是中国同性恋支持者第一次自发组成代表团参赛,参加运动竞技的有4人,参加人权和文化会议的有8人,参与媒体报道的有4人,应该是近年来最小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今年7月31日,一个历史比World Outgames更为悠久的同性恋者运动会“Gay Games”在德国科隆举行。约有1万名选手参加了这次为期8天的同性恋者运动会,他们将参加35项比赛的竞争和5场文化研讨会。

  万人大军与4亿美元产值

  世界同性恋运动会的历史要追溯到1982年的旧金山。当时,参加过196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美国十项全能比赛的汤姆·瓦多尔开始筹备第一届“同性恋奥林匹克运动会”(Gay Olympics)。然而在命名阶段,他就遭遇了挫折。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赢得联邦法院的禁止令,阻止使用“奥林匹克”这个词,于是便有了现在的Gay Games这个名字。名称的被迫变更并没有影响大会的举办。1982年9月,第一届Gay Games——“挑战”在旧金山凯萨体育馆揭幕。12个国家179个城市的1350名运动员在11个项目中竞技;300多人参与了文化活动。1986年8月,同在旧金山,第二届Gay Games——“凯旋”以三倍于第一届的规模,吸引了17个项目的3500名参赛者。这也是创始人汤姆·瓦多尔最后一次参加该运动会。

  1994年,第四届Gay Games——“团结”震撼了纽约市,参与人数竟超过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共有10862名运动员在35类的体育项目中角逐,1500人参加文化活动,此外,还有2000名志愿人员、2000名记者和25000名观赛者。据报道,这次比赛对纽约市贡献了近4亿美元的产值。2001年,世界同性恋运动会联盟(FGG)将2006年第七届Gay Games的主办权授予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但后又在2003年将主办权收回,并选择了美国芝加哥作为举办地。蒙特利尔组委会心有不甘,决定在不经FGG批准的情况下,继续举办一个全世界范围内的同志体育、文化盛会,由此便诞生了第一届World Outgames。从1982年首届Gay Games至今,全世界已举办10届世界性同性恋运动会,其中包括8届Gay Games和2届World Outgames。

  年龄最大参赛者92岁

  每四年一届的Gay Games今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万人报名参加,历时一周的本届运动会将举办35个项目的体育比赛,包括花样滑冰、足球、水上排球、乒乓球、高尔夫球、举重、攀岩、健美、国际标准舞,以及长跑、跨栏、接力赛等多个项目,甚至还开创性地将冰球、花样滑冰和冰壶等冬季竞赛项目纳入到夏季运动会当中。

  同性恋者运动会除了体育大赛外,还将举行露天音乐会、舞会派对和文化艺术展等活动,欢迎不同性倾向和不同性别身份的人士报名参加,参赛选手中也有异性恋者。在本次科隆运动会的所有参赛选手中,一位来自美国的92岁健美项目男选手是年龄最大的参赛者。

  德国外长与同性伴侣

  出席开幕式

  7月31日晚,第八届Gay Games在德国科隆市开幕。在开幕式的各国团队入场仪式中,1万名运动员在现场25000多名观众的掌声中入场,其中也包括来自中国内地的8位参赛者在中国国旗和写有“China”标牌引导下进入莱茵能源体育场。公开声明自己为同性恋者的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维勒与同性伴侣出席了开幕式。

  曾获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跳水金牌的澳大利亚运动员马修·米切姆代表所有参加者宣誓。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这些并没有在经济上给马修带来多大改观。“我还是个穷学生。”马修耸耸肩笑了,“根本没什么奖金,连参赛的基本费用都付不起。”由于如果参加Gay Games对于其他参赛者并不公平,马修并不参加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对于自己的此次科隆之行,马修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将汇聚到运动场上,做自己并不是什么羞耻或需要隐藏的事,对于同性恋者来说,参加运动会可显示他们是一个社群,而不是被一些媒体所描写的刻板状态。”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