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坛杂文 > 正文
沙尔克解读“盗梦空间”:低调和坚韧是成功秘诀
时间:2011-04-26 18:00:38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从后面看宏伟的傲赴沙尔克球场,你会被它的气势所打动,在目光所及范围之内,你甚至可以看到德国最高的发电厂烟筒以及栖息的丹顶鹤。这就是盖尔森基兴这座工业城市的魅力,站在体育场的通道内,可以发现沙尔克04俱乐部为此次欧冠所设计的主题海报,一个执着奔跑的马拉松行者。沙尔克04如今肩负着德国足球的重任,他们将和曼联决定谁更有资格出现在温布利大球场的决赛赛场上。如同海报一样,此前没有人会相信沙尔克04会走到如今这一步,但低调和坚韧是他们成功的秘诀。

  在曼联即将迎来此次欧冠最大黑马沙尔克04的前夕,英国《每日邮报》特意撰文对这支陌生的德甲球队进行了探秘。在英国人的眼中,沙尔克04是一支对于冠军非常恐惧的球队,他们已经53年没有拿到德甲冠军了。最接近的一次是2001年的夏天,沙尔克04最后一轮比赛如愿取胜,静等拜仁输给汉堡就可以夺冠。第94分钟,汉堡回传球失误送给了拜仁得分机会,结果两队1∶1战成平局。这就是沙尔克04的宿命,碰到关键比赛总会遇到运气的干扰,如今当他们接近欧冠冠军奖杯时,德国人能够撑得住吗?

  沙克尔04主帅兰尼克有一个习惯,他总是一个人站在更衣室墙的面前,盯着上面沙尔克04昔日的那些球星照片。“如何恢复昔日的荣耀?”这是兰尼克执教的最大挑战。在联赛中途接手球队之后,兰尼克很快让球队找到了感觉,其中包括那场对阵国际两回合的7∶3。半决赛对阵曼联,这给兰尼克十足的压力。德甲球队在欧冠遭遇曼联胜多负少,弗格森可能把沙尔克视作一支劳尔+其他10个球员的球队,但兰尼克却披露他对曼联已经研究得很细,因为他在8周之前现场观看过曼联的比赛,当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即将执教沙尔克04。

  沙克尔04和曼联渊源很深,兰尼克甚至透露,曼联甚至有一个球探常驻在盖尔森基兴,甚至和沙克尔04上下都混得稔熟。诺伊尔一度是弗格森的猎物,但经过认真考虑后,这位德国最出色的门将决定加盟拜仁。但这个决定刺痛了沙尔克04球迷的心,场外的标语上赫然写着:“作为一个门将,诺伊尔是NO 1,但人品却是零。”

  不过,除了这些零星的嘘声之外,沙克尔04是德国拥有球迷排名第二的球队,这些将是他们和曼联殊死一搏的信心源泉。曾经率领拜仁和多特蒙德拿到过欧冠奖杯的希斯菲尔德这样表示:“曼联拥有很多的优秀球员,沙尔克04除了劳尔之外,似乎再也没有别的明星了。曼联是夺冠热门,但半决赛两队的晋级几率对等,沙克尔04也可以完成一个童话故事。”《每日邮报》文章结尾这样写道:“所有人都认为沙克尔04到此为止,但如同他们在梦中血洗国米一样,他们正期待着下一个盗梦空间的来临。”

关键字:沙尔克,曼联,他们,一个,球队,尼克,沙克尔,甚至,拜仁,可以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