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事直播 > 正文
三条件要求再挑战 泰拳战蔡李佛称至少KO两人
时间:2011-04-12 11:0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蔡李佛”这三个字近半个月来成了热门词,在蔡李佛的发源地江门就更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但“蔡李佛”热是热了,提起这三个字实际上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愁的人是电影《蔡李佛·极限拳速》的投资方,喜的是商业搏击大赛“蔡李佛大战泰拳”的投资商。

  搞蔡李佛电影不如搞比赛

  前晚,武行天下的核心组成员在广东外商活动中心吃饭时,在座的还有香港著名的电影人陈浩,话题自然扯到近期的电影上,谈起《蔡李佛·极限拳速》在全国上映不到一周就在广州被下线一事,广东搏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老板、武行天下武林王者争霸赛的出品人李尚贤当即说:“我办公室里还有这部片的分镜头剧本呢,当时他们找到我,要我投资拍摄蔡李佛,因为我是江门人,又是从小练武,而江门就是蔡李佛的发源地,可我看过剧本就觉得不妙,首先故事就不行,其他就不去说了,投资这部戏肯定亏,幸好我当时没有因为自己的中国传统武术情结而判断失误。”

  据悉,在江门主要从事物流业的李尚贤开始扩大自己的企业经营项目,除了向地产业进军之外,李尚贤目前的主要精力都放在文化产业上,突破口是电影和商业搏击比赛,为此他早就成立了广东搏牛文化传播公司,还赞助广东散打队,冠名为“广东搏牛武术散打俱乐部”。目前正在筹拍三部电影的李尚贤当时不搞电影《蔡李佛》,主要原因是剧本没写好,“剧本剧本,一剧之本。剧本不行,投资难回。”当初就被李尚贤“判了死刑”的《蔡李佛·极限拳速》果然票房惨淡被早早下线。

  泰方挟三条件要求再次挑战

  李尚贤不搞电影蔡李佛,却搞了个“蔡李佛大战泰拳”,这不是或花拳绣腿或依赖特技的功夫片,而是拳拳到肉的现实擂台搏击比赛,打出来的是带着体温的真血而不是袋装血浆。“蔡李佛大战泰拳”是武行天下武林王者争霸赛的揭幕战,因为比赛规则的开放和擂台的创新,再加上宣传极为到位,结果一炮而红,代表蔡李佛出战的广东搏牛武术散打俱乐部的年轻选手打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3月31日晚的6场比赛有4场队员受伤,其中最震撼的是广东搏牛武术散打俱乐部唯一一位原籍广东的搏击选手邓国炜被泰拳手的肘击打裂了眉骨,多次血洒擂台,由于流血不止最后靠绷带缠头继续比赛并以较大的优势战胜了对手。4月1日晚出现了观众最为期待的场面,冲劲十足的中方小将张腾以一记蔡李佛拳中的转身横肘直接KO了据称有200多场比赛经验且胜多负少的泰国名将诸塔贾·科撒米,爆出当晚最大冷门,让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甚至数量庞大的网络视频观众如痴如醉,场上气氛达到沸点。两晚比赛,蔡李佛队各以4比2取胜,总比分是8比4,中方大胜。

  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泰拳联队没有异议,但赛后却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中方选手邓国炜在场上止血及包扎的时间太长,不合国际惯例。遇到这种情况通常的做法是能继续打就继续比赛,不能多次并长时间由医务人员止血和包扎,这对另一方选手不公平,因此以后的比赛凡遇同类情况应按国际惯例处理;二是裁判虽然都基本公平公正,但无论是场上裁判还是打分边裁,每场比赛都应该是双方各占半数,比如,当场上裁判是中方时,下面打分的3名边裁必须是泰方两名中方一名,反之,当场上裁判是泰方时,边裁则泰方只能是一人担任;三是比赛规则应该更为开放,最好不戴肘套,这样KO场面会多很多,绝对刺激血腥。泰拳联队的领队放出话来,说是如果中方认可以上3点,泰拳联队将向蔡李佛队展开复仇之战,他们希望武行天下组委会说服蔡李佛队在本月底接受挑战,因为他们知道广东搏牛武术散打俱乐部的选手都要参加13日起在福建武夷山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担心搏牛的选手以此为借口避战,亦即广东队说的“割禾青”(赢了就走人,不让对手有机会翻盘)。

  科撒米指名挑战张腾

  对武行天下组委会转达的泰方“上诉”要求,蔡李佛队的领队开始也有点犹豫,毕竟,队员参加全国锦标赛回来仅休息8天就要上阵,特别是在泰方肯定会换上更有实力的选手争取KO中方选手以一雪前耻的情况下,他们提出能否将比赛推迟到5月底,4月28日和29日两晚的比赛先让其他拳派接招。梅花桩拳早就跃跃欲试了,得知有机会,马上表示,蔡李佛队先休息一下,也好让我们显一下身手。梅花桩拳虽然是北派拳术,但在江门却有众多练习者,特别是在警界。蔡李佛队的领队还未回过神来品出话中之意,泰方即已打探到消息,当即重申,他们一定要向蔡李佛寻仇,先斩蔡李佛,再教训其他门派。誓要KO蔡李佛队两名以上选手,否则剃头谢罪。为此,泰方在4月28日晚的6场比赛中,将保留上次赢过中方的两名选手和输给中方的两名选手包括被中方KO的实力悍将诸塔贾·科撒米,另外换上两名更有实力的选手。诸塔贾·科撒米的“复仇之战”指定对手就是张腾,他声称,如果不KO张腾以雪前耻,他将不再来中国比赛。4月29日晚的6场比赛,泰方全部以新阵容出战,同样要KO两名蔡李佛队的选手,他们还希望中方要输得起。

  这一下,蔡李佛队的领队郭先生就再也坐不住了,马上回击:泰拳未输够就即管放马过来,我12名选手只换两人,照样赢你。真实的擂台搏击、真实的擂台英雄、曲折的搏击故事,功夫片再好的剧本也无法相比啊。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关键字:蔡李佛,比赛,选手,中方,广东,电影,KO,搏击,李尚贤,他们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