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 > 测评 > 正文
6G内存+骁龙820+双曲面屏!vivo Xplay5旗舰版微简测
时间:2016-06-22 17:48:11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如果说已经开卖的Xplay 5普通版不能满足你对旗舰机要求的话,那么伴随着《美国队长3》而来的旗舰版则必定会是你心仪的对象,同时这款暴强新机从发布之初就顶上了国产首款配备6GB内存手机、国产首款配备曲面屏手机的称号,到底它是实力是什么样的,一起来看看我们对它的详细评测。

IMG_5406.JPG

美国队长Xplay5旗舰版包含了丰富的配件

IMG_5409.JPG

 双曲面屏+金属机身 高颜值外形过目不忘

IMG_5412.JPG

IMG_5417.JPG

5.43寸单手持握还是没有压力的,如果配合vivo系统内置的小屏方案,真的畅快单手操作。

文章开头说了,Xplay5旗舰版之所以比普通版晚这么久上市,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等《美国队长3》国内上映,而此次伴随着这部美国大片上映,vivo在自家新旗舰上的包装上也是下足了功夫,简单来说它的包装就是美队范儿十足,配件超多。

IMG_5438.JPG

抛开这一大堆配件外,Xplay5手机本身也充满了诱人的魅力,毕竟骁龙820+6GB内存+128G存储的配置,让人非常想体验下它到底有多强。需要说明的是,旗舰版Xplay5的外形与普通版一模一样,依然提供了双曲面侧屏,机身背部是金属材质,整机做工很扎实握感舒服,5.43寸的屏幕握在手里并不算大。

6ded15171c5d4739ba5fca73af4c136e.jpg

必须要说的是,为了突出与美国队长电影的合作,本次送测的Xplay5旗舰版背部底部下方都印制了“TEAM CAP、美国队长盾牌以及香江网”的字样,定制版气息十足。

 

IMG_5426.JPG

之前有小伙伴担心,手机屏幕上的玻璃本来就很脆弱,更何况曲面屏。不过从笔者使用vivo Xplay5的经验来看,vivo对于曲面屏的保护还是很到位的。大家可以看到,在金属和玻璃中间有一圈塑料环。这个塑料环虽然增加了屏幕边缘到边框距离,但是提高了抗摔性能。

 

vivo Xplay5旗舰版拍照界面以便捷为设计方向,美颜、微信小视频、录像等常用功能可以直接切换。此外vivo Xplay5还可以通过长按取景框中某一点,锁定对焦焦距和曝光。1463552662129.jpg1463552670138.jpg

vivo Xplay5旗舰版内置了3600mAh电池,支持双引擎闪充技术,最大功率为18W(9V/2A)。从0%开始充电,30分钟可充电至43%,60分钟可到78%。为了保证安全,vivo也提供了快充引擎的开关选项;同时边充电边使用时会采用5V2A的充电模式。

vivo Xplay5续航表现(50%亮度)

项目 持续时间 耗电3D对战网游《全民超神》 30分钟 12% 在线电影播放 30分钟 3% 音乐播放 30分钟 3%

续航方面,vivo Xplay5旗舰版与vivo Xplay5表现相当,性能更高的骁龙820并没有成为耗电大户。至于多达5颗芯片搭建的Hi-Fi 3.0,30分钟要多耗费约1%的电量,考虑到音质的提升也是可以接受了。1463552512301.jpg

网友关注问题答疑

问:vivo Xplay5旗舰版和vivo Xplay5买谁?

答:尽管vivo Xplay5旗舰版价格要贵上600元,但是笔者还是建议入手。道理也很简单,旗舰版处理器和内存配备都相当超前,买高端手机就是要体验更快的速度,自然不要差那几百块。

问:vivo Xplay5旗舰版发热厉害吗?

答:虽然骁龙820性能彪悍,但是vivo Xplay5旗舰版的发热并没有明显飙升。毕竟骁龙820在低功耗上狠下了功夫,其次全金属机身也能快速带走热量。

问:双曲面屏维修会不会很贵?

答:双曲面屏目前还是比较尖端的产物,万一更换维修肯定是要哭的,因此使用时还真的需要好好注意保护。目前淘宝有卖Xplay5屏幕总成的,价格约900元,所以还是挺贵的。

问:如何彰显旗舰机的身份?

答:由于vivo Xplay5旗舰版采用了双曲面屏,使用时多以侧面对着别人。只要别人一注意到,你就赢了。

vivo Xplay5旗舰版将于5月18日正式开售,在缺席高端市场两年多后,vivo再次回到了这个斗兽场。骁龙820、6GB内存/128GB存储、曲面屏、全金属机身、Hi-Fi 3.0......你说它暴力堆料也好、拼配置也罢,vivo Xplay5旗舰版是有备而来的。

不过高端市场的路并不好走,可以说高端手机市场依然被国际大厂垄断。在这一价位上的国际品牌旗舰机,无一不是各具特色:例如可更换下巴的LG G5、支持三防的三星S7、信仰加持的苹果iPhone 6S等等。vivo能否凭借Xplay5系列给用户留下高端品牌的形象,我们不妨拭目而待。

 

性能:6G内存的感觉很美妙

作为当前配置最高的手机之一,vivo Xplay5旗舰版搭载了骁龙820处理器,运行频率为2.15GHz。相信大家也很熟悉这颗顶级处理器了,骁龙820基于自家定制的Kryo架构,并内置了Adreno 530 GPU和Hexagon 680 DSP。其中Hexagon 680 DSP可以在低功耗下处理诸如图像增强、计算机视觉、视频/音频以及各种传感器的数据。

QQ图片20160629202635.jpg

vivo Xplay5旗舰版跑分超过了14W,据vivo内部人士透露还有比这个更高的。除了骁龙820本身性能强劲,相信还得益于其采用了LPDDR4内存(6GB)和UFS 2.0的机身存储(128GB)。

 

 

 

除了绝对性能,vivo Xplay5旗舰版最亮眼的就是配备了6GB内存。6GB内存是什么概念?在打开了皇室战争、全民超神、百度地图、QQ、微信、微博、什么值得买等十多个APPS后。vivo Xplay5旗舰版还剩余3.5GB内存,而vivo Xplay5则剩下1.3GB左右。地球的小伙伴都知道,可用内存与安卓系统的流畅度成正比。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