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 > 新品 > 正文
小米第三代高端稳了! 小米12系列自研技术全面突破,未来五年超1000亿投入研发
时间:2021-12-28 22:35:57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小米集团在北京发布年度高端旗舰小米12、小米12 Pro,以及一款准旗舰小米12X。继今年8月宣布“三年拿下全球第一”的新目标后,小米在正式提出对标苹果,继续向全球高端市场发起冲击。

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五年,小米的研发投入将提高到超1000亿,用于死磕硬核科技,比原来计划翻了一倍。

image001.jpg

 

两年前,小米公布了五年投入500亿的研发计划,仅在2021年小米研发就投入约13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30%。“按这个进度,投入目标容易完成。但这远远不够,我们还有更大的梦想,米粉对我们也有更高的期待。”雷军表示。

作为小米第三代高端旗舰,小米方面宣布,小米12系列将首次正面挑战iPhone。从硬件、软件多方位技术切入,甚至不惜为此重写底层架构,最终实现高端体验,被认为是小米最大的底牌。

据介绍,小米12系列实现了诸多突破。小米12 Pro首发自研“小米澎湃P1”充电管理芯片,填补了行业120W单电芯的技术空白。澎湃P1的发布,使得小米成为第一家拥有自研百瓦快充芯片的手机厂商。

image002.jpg

小米12系列还在业内率先实现了手机摄影的万物追焦,通过自研的CyberFocus万物追焦影像技术,小米将仿生机器人CyberDog的人体视觉追踪技术移植至智能手机。

在显示技术上,小米12 Pro首发自研的智能动态刷新率技术,它针对不同场景、不同滑动速度,可在1Hz至120Hz之间瞬时动态切换。

在体验上,小米12采用了69.9mm的黄金握感尺寸,打破了iPhone13在小尺寸高端旗舰的垄断地位。同时小米12还实现了同尺寸下行业最大的4500mAh大电池,配备了67W有线+50W无线+10W无线反充的旗舰快充组合。

为了提供更领先的安全隐私体验,MIUI团队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率先在MIUI13中实现了系统级全链路反诈功能,小米12系列也成为行业首款自带反诈功能的高端旗舰。

image003.jpg

MIUI13在互联互通体验上实现了关键性突破,全新升级了MIUI PAD,并推出MIUI TV企业版、MIUI Watch、MIUI Home等多个智能终端的适配系统,以及全新的“小米妙享中心”功能。MIUI从面向手机的操作系统,成为一个跨多设备,并连接多个智能设备的操作系统。

据统计,小米12系列的国产供应链合作伙伴近60家。仅以小米12的屏幕为例,它由小米向TCL华星光电定制研发,通过了国际评测机构DisplayMate A+最高等级认证,创造了15项屏幕新纪录,这是全球第二家、国内首家通过该验证的屏幕厂商。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