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数码 > 笔记本.PC > 正文
三季度全球PC销量下滑 苹果Mac逆市增长成第四大厂商
时间:2015-10-09 12:12:49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香江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出具的最新报告,三季度全球PC销量下滑7.7%,但全球Mac计算机销量增长了1.5%,其中美国销量增长了7.3%,与PC市场的滑坡形成了鲜明对比。另外,IDC周四也发布了今年三季度全球PC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微软最新Windows 10系统对于PC制造商的销售并未起到太大提振作用,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10.8%至7100万部,差于预期。

 

第三季度全球PC销售情况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在全球销售了560万台Mac计算机,市场份额为7.6%,这也使得它成为全球第四大PC厂商。

联想PC销量略低于1500万台——市场份额为20.3%,再次蝉联PC市场冠军,但销量同比降低4%。销量同样降低4%的还有惠普,1370万台的销量使得其获得了18.5%的市场份额。除苹果外,戴尔是前六大PC厂商中市场份额唯一增长的厂商,1020万台的销量使得戴尔市场份额增长了0.5个百分点。

第三季度美国PC销售情况

宏碁和华硕PC销量分别为550万和520万台,市场份额分别为7.4%和7.1%。与上年同期相比,宏碁和华硕PC销量分别降低19.9%和10.1%。第三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降低7.7%至7370万台。

Gartner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苹果在美国的计算机销售增长更快,销量增长7.3%至25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14.8%,位居第三。惠普美国计算机销量同比增长2.1%至470万台,市场份额为27.8%;戴尔销量增长3.2%至410万台,市场份额为24.2%,排在第二位;苹果和联想分列第三、四位;华硕依靠76.9万台的销量获得了4.5%的市场份额。

IDC全球PC销量数据

另外,IDC的数据显示,联想依旧是全球第一大PC制造商,第三季出货量为1493.7万部,市场份额为21%。惠普、戴尔、苹果和宏碁排在二至五位。

第三季度美国PC市场的出货量为1729.3万部,同比下滑0.7%。惠普占据第一位,出货量为496.9万部,市场份额为28.7%。戴尔、苹果、联想以及东芝排在二至五位。其中,联想的出货量增速最高,达到23.7%

IDC周四表示,在Windows 10发布后,很多用户选择升级他们的现有PC,而不是购买新PC。IDC称,微软Windows 10和英特尔最新发布的第六代酷睿处理器“可能是消费者这几年升级他们PC的最具吸引力的因素”。(编译/箫雨)(编译/霜叶)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