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数码 > 新机上市 > 正文
工信部新增3频段 支持5G试验
时间:2017-07-21 10:06:23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5G频率规划候选频段多,涉及民航、广电、交通、气象、航天、军队等众多行业部门用频权益调整和国际间协调,各业务系统间兼容共存分析和协调难度很大。考虑上述情况,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需求,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2014版)修订和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为5G寻找高频段议题研究工作,工信部组织专家开展了深入的技术分析和研究论证,积极做好国内及国际协调工作。

工信部表示,6月,在前期国内技术论证分析和协调基础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了3.3-3.6GHz和4.8-5.0GHz频段用于5G系统的频率规划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24.75-27.5GHz、37-42.5GHz或其他毫米波频段用于5G系统的意见。此次确定新增3个5G试验频率,以支持5G系统技术研发、国际标准制定,加速推进5G产业。

2016年12月,我国公布了首个5G频谱白皮书。其中就提到,建议可用于5G移动通信的频段是:(1)低于6GHz的频段:建议把3.3-3.6GHz、4.4-4.5GHz、4.8-4.99GHz用于5G;(2)高于6GHz的频段:24.25GHz-86GHz中的11个频段,尤其是其中的24.25-27.5GHz(可作为早期5G部署的“先锋”频段)、31.8-33.4GHz、37-43.5GHz。

业内人士指出,6GHz以下频段在广覆盖方面优势明显,而6GHz以上频段在为5G提供流量和回传方面具有超高性能。此次工信部共批复8.25G毫米波带宽,显示了我国在频谱方面引入高频的趋势,表明我国进行毫米波研究的决心——毫米波可用带宽大,适合进行短距离高速率传输。

实际上,高频段的资源开发已经是全球产业界的共识。高频段的毫米波频谱不仅非常充裕,而且稍经授权就能使用。目前,现代芯片制造技术已经大幅降低了毫米波设备的成本,这些设备已可用于消费性电子产品。而采用毫米波所面临的挑战,主要在于这些频谱并未经过完整研究,仍有尚未解决的技术问题。(记者 姚翀)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