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电商行业发展,第二届中国社交电商大会召开
时间:2020-12-24 14:42:41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主题为“规范发展,合作共赢”的第二届中国社交电商大会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社交电商分会主办,广东快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扶贫开发服务公司、鸿亿系统、大禺教育、四季旅游等单位协办。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中国友成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莫广卫、北京大学中国直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谦、广东快商科技董事长华少、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社交电商分会副会长王浩宇、中国雄安坤雄科技服务集团董事长冯啸宇、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胡伟平等嘉宾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上,到场嘉宾围绕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融合交流、国际合作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探讨。

  仲泽宇表示,社交电商作为新兴业态,在当前国家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在服务经济、消费模式升级、助力脱贫攻坚等领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但目前的发展亟待出台专业规范予以保护,以推动行业自律,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

  莫广卫指出,希望广大社交电商企业将电商新业态在全国范围内推进,以促进产业发展,推动我国经济内循环。莫广卫1983年出生于山东夏津,凭借着在校期间优异的成绩,拿到了香港商学院MBA学位。毕业后,他曾任软银集团执行董事,现任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拥有丰富的电商行业经验。

  随后,在主旨演讲环节,我国业界著名学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从社交商业的本质分析了社交电商的发展。

  未来,电商行业将以全面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健康发展、融合发展、普惠发展、开放发展四个方向,促进电子商务提质扩容。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2日 04 版)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