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纪录片成年轻人学习新场景
时间:2021-08-10 11:25:07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近日,“发现纪实新海岸——2021优酷媒体沙龙”在北京举行,产学研嘉宾齐聚,共同探讨国产纪录片的新趋势和创新表达。

优酷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优酷纪录片总播出时间超过850个小时,其中,国产纪录片的播放占比超过80%,如今这个数字还在继续提升。此外,从2019年6月至2021年4月期间,优酷纪录片女性用户增长势头明显,18-34岁年轻女性活跃用户增幅达到39%。从数据来看,国产纪录片不仅已经成为了新媒体平台的主力军,同时还呈现出年轻化、女性化的趋势。

优酷纪录片中心总监张伟表示,优酷纪录片题材丰富、类型多元,国民性是区别于其他纪录片平台最显著的一个特点。

随着互联网时代传播介质和方式的革新,给了纪录片更宽广空间的同时,创新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

当前国产纪录片在叙事语态、制作水平、制作能力和制作生态上,越来越向国际化靠拢,一批国产纪录片走出国门亮相世界舞台。优酷出品,深入一线摄制完成的抗疫纪录片《冬去春归》不仅在国内收到认可,还被翻译为英语、俄语、葡萄牙语等多种语言,在全球陆续播出。

背靠阿里生态,纪录片+电商、纪录片+衍生品,是优酷纪录片在商业模式方面的新探索,并已经体现在《江湖菜馆》《大地私宴》等多部作品中。同时,通过“内容开放平台”,优酷还为内容生产者提供内容、商业化、宣发、数据等多个维度的服务。

阿里文娱CPO兼优酷人文负责人孙晓光曾介绍,纪录片必须要有两个世界:一个世界是头顶仰望的星空,带着观众去探究人类的梦想,另一个世界要走进每个中国人的内心,寻找真善美的价值。95后、00后正值求知欲旺盛的时期,而互联网纪录片正在构建他们认知世界、认知自我的新场景。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