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 > 正文
从会上云到用好云,数字化转型这样提速
时间:2022-05-16 12:42:18    来源:光明网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目前,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并不断加快数字化改造步伐。不过,对于企业来说,业务上云只是第一步,如何用技术手段把云管好、用好,则有着更加丰富的内涵。

  云原生时代,容器、Kubernetes、DevOps、微服务等一系列技术和理念快速发展和应用,使底层资源的利用率和性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0)》显示,超四成的企业已经在使用容器技术。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也表示,云原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基础,企业需要构建一体化全栈云原生平台。

  如果说云计算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角色,那么云计算赋能企业则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伙伴角色。在近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青云QKE容器引擎高级产品经理杨莹介绍,QKE是在QingCloud 云平台上构建的企业级分布式多租户的Kubernetes容器服务,可一键部署高可用、高性能的Kubernetes集群,支持CI/CD、多集群管理、微服务治理、应用管理、服务与网络管理等业务场景,让企业轻松高效地在云端运行容器化应用。

  自 2019 年 6 月上线以来,QKE凭借着极简的使用体验和稳定的运行保障,在银行、交通物流、互联网、教育、建筑等行业落地应用。而为了让企业更好地在云原生道路上前行,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容器化应用上云场景,青云于近日正式发布了QKE 托管版——简单、低成本、高可用,让企业无需管理Master节点,而是更多地关注业务开发部署,为云原生转型提速。

  “相较于此前的版本,QKE托管版就像全自动咖啡机一样,省心又省钱。企业不需要关心机器如何运作,也无需担心零部件的维护和故障维修问题,一切都由 QKE 承担,只需关注几个按键和最后的成品即可。”杨莹说。

  这一新探索与青云的ALL IN云原生战略不无关系。青云科技副总裁林源曾表示,未来所有的服务都会基于云原生构建,这背后的原因在于客户越来越希望更快地交付新应用,产生市场价值,亟需一套标准化流程覆盖应用的开发、测试、交付及全生命周期管理,所以需要用云原生的架构降低应用开发、运维的门槛。

  回归数字化转型的初衷,上云从来都不是终极目标,如何在上云之后持续优化,全面释放云计算红利,加速业务创新才是关键所在。也正基于此,杨莹表示,未来,青云会不断研发推出助力企业云原生转型的产品和服务,构建一个完整的云原生生态,以便覆盖到企业的每个业务场景中,进一步赋能产业数字化场景业务创新。(思文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