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版 > 国外游 > 正文
越南街头一大奇景,大捆人民币摆在路边,游客:这是什么操作?
时间:2019-08-07 10:20:58    来源:香江旅游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很多国人出国旅行大都会选择东南亚,一是离得近交通方便,二是物价比国内低很多,三就是饮食文化相近,不会出现严重的水土不服。东南亚的国家,像新马泰都是早期比较受欢迎的,而现在有越来越多人选择到越南旅行。

从广西东兴市过境去越南芒街,十分便捷,因为都是边境城市,即使不用机票,只需要跟团一日游,你就可以轻松出国到越南,领略越南人文风情。

芒街面积不大,只有520平方公里,人口近十万人。芒街所在的广宁省在越南经济比较发达,是越南新兴的经济特区,拥有越南北方最大的边贸市场,这个边贸市场让不少中国边民流连忘返。

而初到越南芒街,你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居然有人在路边就摆着很多人民币,甚至有时候一条街都是人民币,这让人很惊讶,在越南怎么会出现这么多人民币?

其实这些人都是商人,他们做的就是和中国游客兑换越南盾,这样子非常方便。越南的银行不能领取人民币,而且很多银行卡不能用,所以便有了一手交人民币一手交越南盾的交易,有了这个产业,这些越南人以换钱产生的差价来赚一点钱。

所以在芒街街头看到这么多人民币,不用疑惑,也不用担心,因为已经成为一条龙的产业,所以他们也不怕钱被抢,而且在芒街换钱,汇率要比在胡志明或河内的高得多。

从广西东兴到越南芒街,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尤其是对于生活在广西的边民来说,前往芒街就是过个桥的事情,广西东兴市距离芒街只有一河之隔,跨过这条北仑河就能到达对岸的芒街,所以在这里换钱再去越南旅行真的是非常方便了。

你对越南街头一条街都是人民币有什么看法吗?你喜欢边境旅行吗?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