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攻略 > 正文
中国最硬的早餐,牛肉羊肉、血肠血肚、沙葱肉包、奶制品吃到撑
时间:2017-09-06 09:59:25    来源:香江旅游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说到中国有名的早餐,估计很多朋友都会想到广东的早茶,因为它仅是一种餐饮,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悠闲的文化。一大早起来,便约上三五个朋友,一起去一家著名的老字号,叫上一些叉烧包、肠粉、薄皮虾饺、干蒸烧卖、蒸排骨、鲜虾蔬菜饺、奶黄包、玛拉糕、姜撞奶、萝卜糕、皮蛋瘦肉粥、流沙包、凤爪等,然后要一壶茶,慢慢喝、慢慢吃、慢慢聊、慢慢的感受生活,喝完早茶一个上午便过去了,然后又可以继吃午餐,如果没事,午餐后还可以继续一起喝下午茶,是不是很悠闲?是不是很有趣?

除了广东的早茶,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锡林郭勒的早餐了,非常的丰盛,绝不像内地很多地方的早餐,一碗小面、拉面、云吞、粥,或者一根油条、一枚鸡蛋、一笼饺子,几分种就搞定。锡盟的早餐与午餐、晚餐一样,都是非常正式,也非常丰盛,而且种类也很多,不仅有包子、饺子、油条,还有羊肉、牛肉、奶茶、血肠、肉饼等。

一起来瞧瞧:

我们在阿巴嘎只做了短暂的停留,晚上便一路向西去到了苏尼特的吉鲁根蒙古汗城住宿

吉鲁根蒙古汗城实际是一个供游客住宿、游玩、用餐、购物的综合性景点,有蒙古包和小木屋,其功能类似于草原上的酒店。

我们住的是小木屋,环境非常棒,四周都是辽阔的大草原,晚上还可以看到满天繁星

一夜好梦,早上起来后来到汗城中心处的大蒙古包用早餐,看到大量的肉食,明显感觉这里的早餐太硬了,很多的肉,与午餐相比也不差。

同行的波罗旅游负责人吴昊说,就整个中国而言,早餐文化最好的就两个地方,一是广东,二是内蒙的锡林郭勒,它们对于早餐的理解不是简单的填饱肚子,而是上升到一种文化、一种习惯,就是要吃好,与午餐、晚餐一样,绝不将就。

苏尼特的羊肉,是全国最好的羊肉,一种膻味都没有,肥而不腻,的确不一样,难怪东来顺会一直打着苏尼特羊的招牌,然而卖的羊肉却基本都不是苏尼特的。

常见的油条,不知是不是草原上的常用早餐,也有可能是为了照顾我们,怕我们吃不习惯

餐桌上的装饰也很有趣,一个蒙古包模型,两个身着蒙古包的人偶

饺子,里面有羊肉陷,也有草原上的沙葱陷。

草原上的白色食品,配上炒米、奶茶、奶嚼口等,就是上好的饮料。

茶叶蛋,这应该不算是当地美食了,因为草原上难得看到几只鸡。

油炸食品,脆脆的,吃上两块,还喝上一杯奶茶,也是很不错的。

牛肉拼盘

这叫什么呢?渝帆一下也记不起来了,不过挺特别的,里面包的是肉类,外面是油炸的面食。

其实这只是草原上最普通的一次早餐而已,并不是最丰盛的,有的时候还有手抓肉、沙葱羊肉包子、血肠、血肚、肉粥等。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