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州街头十余人持长刀追砍两名学生(图)
时间:2011-04-05 10:39:0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光天化日之下,十几个手持长刀的男子在繁华闹市中追砍两名手无寸铁的少年,这如同电影般的情景上周四真实地发生在白云路广州鲁迅纪念公园 附近。据目击者表示,砍人者中部分还身着校服,年龄大多在十七八岁之间,从追砍到逃离现场只用了几分钟,动作十分迅速。“这事已经过去几天了,儿子至今还精神恍惚,不敢一个人独处。”儿子阿俊 被人连砍十刀后身心受创,妈妈谢女士一刻不离陪伴在旁。昨天,谢女士到白云派出所去录口供,据接案警员称,出事地点有多个摄像头,可惜未能看清事发时的情形。

  “就像走了一趟鬼门关 ”

  “究竟是什么人这么狠心!”看着18岁的儿子阿俊背部横七竖八的刀伤,谢女士欲哭无泪。据她介绍,儿子就读于广州公用事业高级技工学校 09级计算机专业2班的,“平时可乖了,基本上都是一放学就回家,也从没听说他跟谁结过怨。”

  据阿俊回忆,3月31日下午三点左右,他和同班同学小卢放学走出校门,行至鲁迅纪念公园附近,突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伙人,“什么也没说,冲上来就朝我们砍了。”阿俊称,他并不认识砍人者。

  砍完后,一伙人匆忙离开。背部身中多刀的阿俊由于失血过多,体力不支瘫坐在地(见上图),路过的师生连忙上前帮他按住血流不止的伤口。十几分钟后,阿俊和小卢被120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感觉自己就像走了一趟鬼门关。”

  据医生介绍,小卢伤势较轻,仅手肘有刀伤,而阿俊则身中10刀,全部集中在腰背部,最长的一刀有12厘米,其中两刀深可见骨,所幸没有伤及脏器。“身体的伤可以痊愈,但心里的伤该怎么治啊?”谢女士说,这件事对阿俊打击很大,“以前很开朗活泼的,最爱和同学聊QQ,现在每天沉默寡言,在屋子里走来走去,连网也不上了。”

  “其中不少人穿着校服”

  由于事发时正值放学时间,不少学生目睹了案发的经过。“全都是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人。”阿俊的同班同学兼好友小刘当时就在现场,他称,那伙人每人手持一把砍刀,动作很快,整个过程持续只大约几分钟,其中有不少人还穿着校服。“应该有几间学校的人,我认得的就有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 职业技术学校)的校服,还是一些好像是我们学校退学了的人。”

  对于好友遭遇飞来横祸,小刘表示很不理解。“像我们这个年纪,虽说都比较贪玩,但仅限于打打网游,应该没有跟什么人结仇。”

  “会不会是因为感情纠纷呢?”记者问。“不可能!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女朋友!阿俊还经常说一个人过才潇洒。”小刘连连摇头笑道。

  事发后,谢女士多次联系校方,负责人均表示案情仍未有明朗学校不好表态。

  母亲眼中的乖乖仔,又无感情纠纷,为何会遭十多人闹市追砍?警方表示会全力追查。

关键字:女士,儿子,表示,我们,校服,不少,背部,同学,事发,学校,没有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