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正文
河北将成立环首办协调京冀合作
时间:2011-04-07 09:33:0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3月28日,位于河北燕郊开发区的河北省环首都经济圈产业协调办公室的牌子。本报记者 杨杰 摄

  1月12日,“河北省加快环首都绿色经济圈产业发展协调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环首办”)挂牌。没有仪式,没有讲话,没有官方报道,只在网络有零散消息。

  低调成立的“环首办”,却是京冀合作中环首都绿色经济圈的中枢机构。两个月后,河北省发布的“十二五”规划中,环首都绿色经济圈成为首要战略目标。而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环首都绿色经济圈战略被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

  “环首办”去年底曾高调面向京津冀公选处长,引起广泛关注。挂牌近三个月后,记者首次走进这个低调的正处级的机构。

  3月24日,“京东新城”燕郊一派热闹的景象,高楼拔地而起,塔吊不断转动庞大身躯,大片楼盘快速生长。

  迎宾路创业大厦,“环首办”牌子高悬,数十米外就能看到,大堂内,“环首办”指示牌也置于其他单位的牌子之上。

  与喧嚣的城市相反,“环首办”安静、低调。大厦保安说不清其办公室准确位置,隔壁一公司的员工只是感觉这些“邻居”几乎每天都会忙到深夜,但对其具体工作一无所知。

  五间办公室,7个人,略显空旷,工作人员小李的茶几上放着大开本的北京地图和河北地图。

  四张办公桌上,十几撂各部门文件摆满桌面。文件无论来自哪个部门,“环首都经济圈”是它们的主题词,如“环首都绿色经济圈重点项目2011年度急需用地情况表”、“河北交通运输厅关于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建设任务的情况”

关键字:经济,首都,绿色,办公室,牌子,低调,河北省,没有,挂牌,文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