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学校卖场小区将新设六百个电池回收桶放
时间:2011-04-06 10:49:5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市环卫处了解到,自4月1日起,市环卫部门陆续将600个废旧电池回收桶布设在市区学校、卖场、新建小区,进一步加大了废旧电池的回收力度。

  市环卫处有关人员介绍,在对废旧电池回收桶布设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后,将确定摆放数量和位置,其中优先布设新建小区和替换破损严 重的废旧电池回收箱。这600个废旧电池回收桶具有标识明显、便于投放、美观实用的特点,预计5月份布设完毕。

  据环卫部门统计,石市每年消费电池在3000万节左右,约1000余吨。目前,市区已设置的废旧电池回收箱(桶)数量约16000个。

  资料显示,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受到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在对自然环境威胁最大的几种物质中,电池里就包含了汞、铅、镉等多种重金属,若将废旧电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随手丢弃,渗出的汞及重金属物质就会渗透到土壤,污染地下水,进而进入鱼类、农作物中,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间接威胁人类的健康。

 

关键字:电池,废旧,回收,环卫,威胁,市区,污染,土壤,部门,重金属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