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日本农产品被25国家和地区限制进口
时间:2011-04-06 10:11:3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25国家和地区限制进口日本农产品
  
   针对食品遭受核辐射,日本当局出台了应对食品危机措施,但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调查,目前至少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对进口日本农产品和加工食品采取了限制。阿联酋等国采取强硬措施暂停进口日本生产的所有生鲜食品。菲律宾也暂停从日本受灾地区进口饼干和巧克力。
   此外,俄罗斯还禁止从千叶和东京地区进口食品。新加坡也扩大了禁止从日本进口蔬菜和水果的地区范围。美国、中国和韩国也禁止进口日本部分食品。欧盟和巴西等国要求日本政府发放无放射性污染的证书,但日本因国内检测设备不足而不能发放证书,农产品事实上无法出口。钟合
  
  福岛6万吨核污水 已向海中排放3430吨
  
   东京电力公司为给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汽轮机厂房等处发现的高放射性污水腾出存放空间并防止重要设备被水淹没,从4日晚至5日持续将积压在厂区内废水处理设施及5、6号机组厂房周围水井的低放射性污水排放入海。 日本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就此表示道歉。
   按计划将总共排放约1.15万吨污水。截至5日中午,据估算废水处理设施和水井已分别排放约3400吨和30吨污水,总计3430万吨。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5日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1-3号机组汽轮机厂房及外部的竖井中的高放射性污水估计约有6万吨左右。另一方面,关于从2号机组取水口附近的裂缝流出的污水,东电当天宣布,2日在附近采样的海水中检出了每立方厘米30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核素碘-131,是法定标准的750万倍。污水至今仍在从裂缝中不断流出。钟和
  
  日拟用浮岛储核污水
  
   日本经济产业省5日宣布,准备把福岛核电站中的一部分低放射性污水储存到静冈市提供的人工浮岛内。静冈市的人工浮岛原是一座海上公园,长约136米,宽约46米,高约3米,为钢铁制造。预计浮岛内部的空间可以储存约1万吨污水。
   与此同时,东电仍在尝试使用新方法阻止核电站2号机组水闸附近的高放射性污水直流入海。新方法是在水闸附近的地面钻孔,然后向地下注入阻水材料。据新华社电
  
  东电计划赔偿民众
  
   东京电力公司打算,在完成损失评估前,开始赔偿那些因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件被迫转移或遭受其他损失的民众。日媒5日报道,东京电力与日本政府协商后,将确定这一初步赔偿方案的金额。钟合

关键字:污水,放射性,进口,食品,地区,机组,核电,附近,万吨,东京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