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 > 新品 > 正文
小米8深圳发布 最低价格1799
时间:2018-05-31 17:28:11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2018 年 5 月 31 日,成立八周年的小米,在深圳招待了新品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了 7 款新品。

今天的发布会,对于小米来说可能是一段时间依赖最重要的一场,除了这是上市之前的汇报表演以外,今年竞争对手明显加快了脚步,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要登台亮相。小米 Mix 2s 显然还不够,小米需要拿出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到了下午两点,发布会还没开始。网友们又喜闻乐见地刷起了各种梗,除了“重新定义2点”这样的老梗,刷得最多的就是“理解万岁”。#感谢人民的造梗师罗永浩

开场:“国际惯例,先吹牛”

14 : 10 分,雷军上台,首先他解释了为什么在深圳开发布会:“因为友商在这里,8年以后,我们为友商介绍一下我们的成果”。

一开场,火药味就有了。当然按雷军的性格,也不会这么高调,他赶忙打趣道这是开玩笑。

“按照国际惯例,先吹牛。”雷军开始展示了小米目前的成绩:

一季度,全球出货量增长了 178%,其中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到了 30.3%。

一年前进入了欧洲市场,14 个进入了前五位,增长率“爆表”,达到了 999%。

而国内市场同比也增长了 41.8%。

雷军将其归功为商业模式的创新:铁人三项“硬件”“电商新零售”“互联网服务”,雷军说小米绝大部分来自于互联网服务,所以有底气做到 5% 的硬件利润率。

#但招股书里的数据不是这样的啊

MIUI 10

首先是小米手机的一大杀手锏 MIUI 的更新,洪锋登场后没有什么铺垫,直接开始介绍。

第一个是针对全面屏的优化,多任务界面改为纵向排布,每屏能显示的后台应用数量增多。

UI 设计方面,抛弃了过去的色块,改为更偏向原生的“浮岛”式排布。

第二点是人工智能,洪锋介绍小爱同学目前有 2200 万用户,登陆小米手机后,越来越多用户喜欢语音交互和手指操作相结合的交互方式。唉?这个怎么听着有点耳熟?

现场演示了一些语音操作,比如用语音定火车票,点播视频可以分平台查找,领京豆等等。

驾车模式是新加入的功能。这个模式下,许多操作可以通过语音操作,导航,接电话这些比较基础,这个模式下可以打通微信等第三方应用,通过语音完成回复微信、屏蔽消息、在线排队等操作。

拍照方面,通过深度学习,可以在单摄机型上完成模拟背景虚化。

系统层面上,最直观的当然就是启动速度上。AI 预加载,系统通过使用习惯来让一些应用预先加载好,提高启动速度。“有一定概率实现应用0秒启动”,不过到底是多少并没有提供。

“你有多久没有听到过手机的声音了”? MIUI 在系统音效上也动了一些脑筋,MIUI 精简了 76% 的系统音效。

另外,MIUI 的通知音也模拟水滴、击鼓等“自然”的声音,每一条通知的声音都会有不同的变化,除了通知以外,也被应用到了输入法、时钟等多个应用中。

以上就是这次 MIUI 的更新,6 月 1 日开启内测。相比较 MIUI 9 的“快如闪电”,MIUI 10 的更新并不算多,更多的是一些细节上的更新和小想法。

小米 8,可能是最像 iPhone X 的安卓机

雷军回到台上,也没有再多煽情,直接带入了下一环节:小米 8。

设计方面,小米 8 沿用了背面 3D 玻璃和 7 系铝中框,6.21 寸 1080 P三星 AMOLED 屏幕,有黑、白、蓝、金四种颜色。

正面,当然就是那个没有任何悬念的宽刘海。正面亮屏以后,台下出现了几秒的沉默,略显尴尬。

雷军只好打个圆场:“我知道大家最烦刘海屏,刚才的沉默的就像这个表情符号。”

“但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每一种都有问题。我们想在额头上做些黑科技,只能采用刘海的方案。同样,小米 8 也支持隐藏刘海,用习惯了后发现,其实也没那么难看。”雷军继续解释说。

这个外观怎么说呢?失望是肯定少不了的。而导播也相当“给面子”,观众沉默和笑的场景都记录了下来……

关于配置,骁龙 845 是肯定的了。现在的国产厂商的发布会秀完跑分,都要娇羞地表示“跑分不重要”。小米 8 和高通有“特殊优化”,能跑到 30 万分。但雷军也表示“大家看看就好”。

相机部分,之前,雷军的内部信表示小米将成立独立的相机部门深耕拍照。所以这次小米 8 也得拿出点成果来。

首先依然是拿 DxO 说事,雷军表示,对于小米 Mix 2s 和 iPhone X分数一样高,觉得非常惊讶、扬眉吐气。

小米 8 采用了和 Mix 2s 相同的相机模组,主摄依然是 IMX 363。但经过两个月的“调校”,小米 8 的得分也来到了 105 分,超过了 Mix 2s 4 分。

当然,排行榜上边还有个 109 分的“怪物”,对此雷军也没有回避:“P20 还是比我们略好一点,但是已经非常非常接近了。拍照效果更多的是主观评价,非常难以用客观的指标来衡量。”

这是不是有点前后矛盾了?

说回手机,而 iPhone X 上的 3D 光效也来到了小米 8,名为“AI 影棚光效”。虽然是“致敬”,但雷军自信地说“影棚效果苹果去年就做了,但跟我们比就粗糙太多了”。小米 8 上的能识别人脸的方向,从而给出匹配的光线角度。

视频方面,针对现在火热的短视频应用,小米 8 推出了一键自动剪辑配乐功能,通过演示视频来看,其实就是滤镜、升格视频和配乐的结合。

前置方面,配备了一颗 2000 万像素 1.4 μm 像素面积的前置镜头。雷军表示,过去小米的用户男性偏多,而吴亦凡代言之后,女性用户比例增长了 5%

而小米8 直接不玩“美颜”了,升级到“微整形”。通过 3D 结构光,对于五官进行针对性的调整。下巴、鼻子、苹果肌、嘴唇都能整。

广告词我都想好了,小米8,一键生成网红脸。

相机方面就是这样了,改变不算多,但 Mix 2s 的相机表现确实提升不少,相提升过后小米 8 应该也不错。

接下来,雷军介绍了那个塞满“黑科技”的刘海,主要有三点应用。

人脸识别:此次刘海区域加入了红外相机,用于人脸解锁。红外相机的特点就是安全性更高,并且支持黑暗环境中解锁。但是,请注意,这个和 iPhone X 的 3D 结构光还是有差距,本质上还是 2D 识别,依然没能达到支付级别的安全水准。

NFC 也放到了刘海中,NFC 最大的用途还是刷公交卡,雷军介绍到小米目前的公交卡已经支持了 167 个城市。

GPS:此前的爆料中,GPS 的宣传就被放到了很高的层级上。这次,小米 8 用上了双路 GPS,同时支持 L1 和 L5 双频。接下来是展示环节,雷军自信地表示绝对是“吊打”“完虐”iPhone X,也将其称为小米 8 最大的创新。

说到这,小米 8 就介绍完了。雷军将其总结为三点:1. 圆润手感 2. DxO 评分 105 的相机 3. 双拼双路 GPS。

接下来就是价格,6+64 GB 版本 2699 元,6+128 GB 版本 2999 元,6 +256 GB 版本 3299 元,6 月 5 日 10 点开售。

One More Thing

小米 8 周年的作品,只有小米 8 显然是不够的。

搭载了屏下指纹和 3D 结构光技术的小米 8 探索版,成为今天的“One More Thing”。

探索版上的屏下指纹会和压感相结合,来提高准确率和续航水平。而 3D 结构光,小米干脆就没有重新起一个名字,而是沿用了“Face ID”。名字都一样了,索性就学到底了,3D 表情也加入了新成员米兔。

而探索版另一特点就是用上了透明的后壳,能看到内部的元器件,为此,探索版重新设计了后盖的元器件排布。

探索版只有 8+128 GB 一个版本,价格 3699 元。

此外,,针对喜欢小屏的消费者准备,还有一款小米 8 SE。过去小米数字系列一直都是坚持小屏幕,小米 8SE 算是延续了这一传统。采用5.88英寸的三星 AMOLED 屏幕小米8SE搭载 3120mAh 容量的电池,具备红蓝金黑四种配色。

配置上相比较小米8 有所缩水,处理器首发了骁龙 710。雷军自豪地表示:“有人说高通是为了友商准备的,错了,其实高通是为了小米准备的。”

710 跑分方面,相比较 660 还是有不小的提升的,算是卡在了6系和8系中间的位置。

价格方面,4+64 GB 1799 元,6+64 GB 1999 元。

百货公司小米

生态链产品也得到了更新,在 IOT 上的领先优势,让小米的业务范围越来越大。

小米电视

第一款,小米电视,首先雷军秀出了一组数据:根据奥维云网的统计,小米电视出货量 4 月排名第一。曾经的互联网电视老大倒下了,小米电视也有了更多的机会。

小米电池 4 产品线继续更新,发布了 75 寸的版本,支持 4K HDR,2+32 GB 存储空间,内置小爱同学。

售价 8999 元。“年轻人的第一台大屏电视”。

VR 一体机

小米 VR 一体机,与 Oculus 联合打造。Oculus 现在是 Facebook 的全资子公司,一年前离开小米去Facebook 的“虎哥”,也到场为发布会助阵。

雷军调侃道,“Are you OK 就是他坑我的”。面对网友“唱一首”呼声,雷军也有点不好意思:“今天没售票,下一回办一场专门的演唱会。”

售价,32GB 1499 元,64 GB 1799 元,

小米手环 3

此前黑鲨发布会上意外亮相以后,小米手环 3 就没什么悬念了。0.78 寸 OLED 触摸屏,能显示来电、短信、微信消息等信息。亲肤材料,重新设计的卡扣,50米防水,续航支持20多天重度续航。

除了记步、提醒等常规的功能以外,小米手环 3 还提供了微信抢红包功能。

价格:169 元。

此外,还有一个 NFC 版,售价 199 元,但是需要到 8~9 月份才能上市。

以上,就是小米今天发布会的全部内容,坦白讲,虽然整场发布会充满了“亦步亦趋”的感觉,许多功能都是像 iPhone X “致敬”,但价格依然是小米一贯的低价。

而这其中,其实最能体现小米过去“价格屠夫”风格的是小米 8 SE,骁龙 710 这款可能会被部分厂商用做旗舰机的芯片,一下子做到了 1799 元这个价位,同价位的骁龙 660 机型非常尴尬……

以及,另一个问题是,小米 8 探索版 3699 元的定价,让 Mix 2s 更尴尬,产品线混乱的问题又加剧了。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现货问题,雷军表示这次小米 8 准备了几十万台,是过去小米旗舰机中备货量最多的一次。当然,几十万台,依然是不够的。能不能买到,就看手速和人品了。

以上就是小米 8 周年的答卷,不管你满不满意,小米已经入局了。这也宣告着,2018 年下半年国产手机厂商的军备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这可能会是最近几年国产手机市场最热闹的一次,等着看吧。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