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阿根廷媒体刊负面报道 华人超市遭遇“信任危机”
时间:2011-08-04 16:34:0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据阿根廷华人在线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出版的阿根廷《纪事报》刊登了有关华人超市的专题报道,文章的标题是《民众对华人超市丧失信心》,在报纸的头版的首要位置以大而粗的字体,和占居三分之二的篇幅醒目地刊出了标题,并在内页利用两版的篇幅报道了华人超市所面临的“信任危机”。该篇报道反映了华人超市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三个:冰箱晚间认为断电,售卖过期食品以及店内卫生状况恶劣。

  文章通过分析阿根廷保护消费者协会网站上民众对华人超市的投诉留言,归纳了华人超市所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民众对华人超市的看法。尽管该篇报道所反映的情况并不能完全代表所有华人超市,但也不能不承认华人超市的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应该引起所有华人超市业者的重视。

  该报记者也采访民众对华人超市的看法,许多民众的日常生活事实上已经离不开华人超市。然而,有些人在华人超市购物只会购买他们所确实需要的东西。还有一些人由于担心冰箱在晚间会被人为断电而不购买奶制品,而且有这种看法的人不在少数。此外,也有人在华人超市只购买一些罐头等密封食品。

  阿根廷华人超市冰箱在晚上电源被切断的传闻由来已久。最近,根据布市监督局的消息指出,所有华人超市冰箱将会安装一种记忆芯片。每个芯片装有一个记忆体将冰箱最后90天的日期,时间及温度记录下来。然而对于普通民众来讲,要消除他们长期累积下来的印象看来还需要一些时日。

  根据阿根廷华人在线网记者的了解,尽管该报反映的一些情况的确存在在一些华人超市,但该报“小”题“大”做,人为“制造”新闻的痕迹仍很明显。事实上部分华人超市存在的问题并不能说明所有华人超市都存在类似问题,相当一部分新开业或重新装修的华人超市已经在超市硬件投入和服务管理上下了更多的功夫。此外,该报所引用的一些图片以及网站上的留言,记者发现时间大多是去年的“旧”闻。特别是文章配发的图片均为转载网上的图片。

  笔者以为,对于华人超市在阿根廷的长远发展来讲,华人超市还需不断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化“危机”为“转机”,真正将华人超市这一品牌打造成“金刚之身”。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