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正文
黄毅谈“7.23”事故教训:要始终把安全置于首位
时间:2011-08-23 14:02:1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要位,真正实现速度、效益、质量和安全的统一,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安全。”22日,在总结“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教训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强调。

  发生于7月23日的温州动车追尾事故,造成40人死亡。这一重大事故引发了大陆社会各界有关高速铁路安全性的大讨论。本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适当降低中国新建高铁运营初期的速度,并暂停新的铁路建设项目。

  黄毅称,从“7•23”事故中,至少可以总结出三条警示,除了对于“安全第一”的强调,他还指出,要加强安全管理和加强对人的培训。

  7月28日召开的“7•23”事故国务院调查组全体会议上,上海铁路局负责人曾表示,事故是由于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在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遭雷击发生故障后,导致本应显示为红灯的区间信号机错误显示为绿灯。

  对此,黄毅称:“高铁是一个高技术含量的行业,而且有关技术设备的设计、研制、调试应该说是最先进、最科学的。但即使如此,也需要有严格的管理才能够保证这些技术、设备和设施的安全运转。”

  黄毅同时明确了“7•23”事故系“责任事故”这一性质,否认了此前有关事故系天灾的论断。他称,安全生产工作的实践主体是人,加强对人的安全培训,提高人的安全技能和安全素质非常重要。

  此前有媒体披露,中国动车司机培训时间明显短于其他国家,存在“速成”现象。还有专家指出,上岗的动车司机还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曾向相关单位多次反映无效。(完)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