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军事资讯 > 正文
防止敌卫星侦察 成空部队营区无醒目标语
时间:2011-04-06 11:07:5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敌情,是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蓝军”。——题记

在成空部队采访,记者遇到多次尴尬——

“战斗警报!”“等级转进!”无论记者面对的是将军还是士兵、飞行员还是地勤人员、航空兵部队还是雷达导弹部队,当尖啸的警报声响起,采访立刻被打断。随着一阵脚步远去,记者面前霎时人去室空……

警报声中,一架架值班飞机满载弹药,开赴起飞线。然而,每次记者都会看到同一幕场景:一颗红色信号弹升起,任务取消。飞机调头,滑回机库,关闭发动机……

和平岁月,警报声不断。“敌情”在哪里?“敌人”在哪里?记者曾一次次问。

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必须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那么,牵引“龙头”起舞的“龙珠”是什么?成空领导说,是官兵心中永不消失的“敌情”,心中有“敌情”,犹如训练有“蓝军”……听着这样的解读,记者开始了在成空部队的调查采访。

“敌情”是杆秤:称量“功名”重几许

和平是军队最大的功名,也是训练最大的“敌人”

什么是前功尽弃?战时打不赢是最大的前功尽弃

新闻案例一:

那次,成空某航空兵师驾歼十战机转战大漠戈壁,进行某新型导弹试射训练。

受领任务后,师长王建民不禁咂舌:“一枚导弹数百万元,第一次打这么多弹,机会难得,选择最苛刻的条件打,还是……”

关键字:记者,警报,部队,还是,成空,导弹,训练,最大,采访,哪里,航空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