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上海机场现超大客流 执飞东南亚航班频“爆棚”
时间:2011-06-06 17: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从上海机场起飞多架航班呈现旅客“爆棚”。5日凌晨1时许,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浦东-马尼拉的航班也是满员起飞。

  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上海相关人士告诉中新社记者,该航空公司开通每天一班上海至马尼拉航班,端午节前后机票早已告罄。除了旅游者,乘客还有中国企业参与当地项目建设的员工,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使该航线平时日均客座率也达到了75%左右。

  来自上海机场统计显示,4日从上海空港出入境旅客高达7.2万人次,涌现超大客流的场面。上海有10多万常住外籍人士,分别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大部分在沪上金融机构、跨国企业、研发中心、宾馆酒店上班,同样享受端午假期。连日来,外籍人士携家人飞抵菲律宾和泰国两地最多,成为机场一道新风景。

  据悉,今年以来华东地区居民到菲律宾旅游人数大幅上升,为航空市场带来可观客流。其中,菲律宾飞龙航空公司从今年1月首次开通每周2班上海至长滩包机以来,市场反响积极,故计划从6月29日起将该航线包机每周增至4班。同时,菲律宾飞鹰航空计划在7月2日开通上海至长滩每周2班包机;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则争取在今年6月开通上海直飞克拉克包机,显示了上海乃至华东航空市场持续繁荣的良好态势。

  此外,泰国是上海市民最早成行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成熟的华东地区航空市场始终保持较为充沛的客源。据悉,当日泰国航空公司的上海至曼谷航班也是“一票难求”。

  由于华东地区集聚了近70万台胞,近日,台胞往返两地过节机票需求猛增,使两岸直航班机几乎全部满员往返,既有大批从上海出境赶回台湾过端午节的台胞,也有不少台胞举家来大陆感受不一样的端午气息。

  上海机场方面表示,为改善旅客候机环境,节前已对机场引导标识、安检待检区域、吸烟室、卫生间以及楼内绿化景观等进行了重点改造,虹桥机场还新增5条安检通道,确保大客流出入境快速便捷通过。

关键字:机场,航空公司,航班,航空,今年,地区,开通,市场,旅客,从上海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