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网上购物假快递抢先上门骗货款 12315建议先验货再付款
时间:2011-07-05 16:45:21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网上购物后,有冒名顶替的快递抢先送货上门骗取货款。昨天,北京市工商局12315消费投诉举报中心发布消费提示,网上购物时应警惕收货环节中出现“猫腻”。

  消费者林女士在一家知名网站买了一部电子产品,很快就有人上门送货。本来想先验货,但送货员要求先付钱,称自己只负责送货,商品有问题可联系网站解决。但等付完钱送货员离开后,林女士打开包装箱才发现,里面是一部价值几百元的手机,并不是自己订购的2000多元的电子产品。

  她立即与网站客服联系,要求办理商品更换,但销售商核实却告知,林女士买的商品实际上还在物流企业的配送过程中,根本就没有送货。目前林女士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市工商局12315热线指出,一些不法分子使用非法手段获取消费者的购物信息,并利用网上购物需进行商品配送的特点,对消费者进行诈骗的情况时有发生。经营者应加强对客户信息的保密。

  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收货环节一定要提高警惕,大型企业发货时一般会使用印有企业标志的专用包装,收货时一定要先对商品进行验收,看是否有销售票据,商品是否与所购商品相符,只有等验收无误后再付款,以免上当受骗。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