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今年伏天达40天 头伏多雨闷热
时间:2011-07-15 1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昨天入伏,今年的三伏是个“长三伏”,比去年多了10天。伏天意味着进入一年中最闷湿高热的时节。从昨天入伏算起,一直到8月22日结束,今年伏天一共40天,比去年多了10天。

  为什么今年的伏天比较长?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说,夏至以后的第三个庚日、第四个庚日分别为初伏和中伏的开始日期,立秋以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的第一天。每个庚日之间相隔10天,所以,初伏为10天,末伏也是10天。时间有长有短的就是中伏了,可能是10天,也可能是20天。因为每年夏至节气后的第三个庚日(初伏)出现的迟早不同,中伏的天数也不相同,所以有些年份伏天是30天,有些年份是40天。今年7月14日交初伏,7月24日交中伏,8月13日交末伏,8月23日出伏,共计40天。

  伏天意味着一年中最湿热的日子来临了,桑拿天也经常出现在这段时间。其实,本周就像三伏天的预演:连续一周多雨、空气湿度大、闷热,像周一空气湿度最小时都有40%,周二又增加了10%,周三、周四……空气湿度一直不减,所以即便这些天最高气温只有31℃至32℃,但由于湿度大,还是感觉很闷热。市气象台预计,头伏多雨闷热,每天都有雷阵雨现身;到了中伏,将进入全年最潮湿的时期,届时,“桑拿天”将会频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