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评论 > 正文
古蜀音乐与缧祖文化的跨海峡交响,传承与创新的艺术碰撞
时间:2023-12-12 13:39:03    来源:香江网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1210日的成都宛若水墨画卷,秋意在落叶上留下斑斓的静谧,而在成都杜长松甲骨文音乐部落的排练厅里,却是一片欢歌笑语,原来是从台北过来的中华海峡两岸缧祖文化支流协会创会会长,现任理事长、资深媒体人、编导、剧作家、李花岗女士携带原始音乐叙事剧《缧祖氏》剧本来到这里,将与成都《杜长松甲骨文音乐部落》合作举行加盟合作签约仪式,并为这部剧作遴选领衔演员而举办一埸小型音乐会。这不仅是一次艺术盛宴,更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实践。排练厅里人头攒动,观众席上座无虚席。承随李花岗女士(台湾)前来的还有中华海峡两岸缧祖文化支流协会的首席代表隋蓉蓉女士(台湾)及众多关注远古蜀域文化遗产的学者嘉宾以及投资界的有识之士,他们纷纷到场为《缧祖氏》这部剧作助力。

 

此外,成都理工大学教授带领学生们以及传统音乐的爱好者也纷至沓来,他们不仅为了见证这次两岸文化的交流,更是为了鉴赏一场融合了古蜀音乐的精彩演出。活动在甲骨文音乐部落的经典音乐中拉开序幕,《蜀道》、《流水》、《凤凰展翅》《般若莲花》、《老子论道》等乐曲让现场观众仿佛穿越了时空,深入古蜀的世界。青年歌唱家彭丽演唱的《秋风词》和《春天的芭蕾》,女中音歌唱家曹红碧演唱的《梧桐树》,以及女高音歌唱家邓静演绎的苏轼名词《醉翁操》无不展现出音乐的魅力和古蜀文化的遗风雅韵。

 

每一首曲目结束,现场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赞叹之声,人们为这种古老与现代、传统与创新的完美结合而倾倒。缧祖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支流,其故里虽然在学术界还存在争议,但四川盐亭被认为是最被肯定的地方。李花岗女士选择将原始音乐叙事剧《缧祖氏》落地四川,邀请杜长松先生为《缧祖氏》剧本作曲并首选成都《杜长松甲骨文音乐部落》音乐团隊为加盟首席乐团。这本身就是对缧祖文化的一种深度解读和弘扬。

 

通过这次合作,两岸的文化得以深度交融,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也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杜长松先生对中国远古绝响遗乐六十余年的专注追求和探索,使他对古蜀音乐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古蜀音乐作为古蜀文明的重要表现形式,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杜先生废寝忘食,对包括三星堆在内的古蜀音乐文明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探寻,这无疑为未来的《缧祖氏》音乐剧创作提供了宝贵的艺术滋养精华。随着李花岗女士宣布音乐叙事剧《缧祖氏》剧组正式成立,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欢呼声、叫好声、掌声交织在一起,持续了好长时间。人们对这部融合了缧祖文化和古蜀音乐文明的作品寄予了厚望。《缧祖氏》有望成为盐亭乃至四川的地标作品,将像《印象丽江》那样,成为展示地域特色和音乐魅力的窗口。

 

这次两岸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无疑是成功的,但更重要的是它为两岸同胞提供了更多相互了解和合作的机会。通过艺术的方式,我们可以更加深入地探讨和分享彼此文化的共同根脉和历史精神内涵。希望这种文化交流能够持续深化,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