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过马路站斑马线上被连撞两次
时间:2013-01-14 14:27:1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近日,瑞安一名妇女在过斑马线时,先后被一辆凯迪拉克越野车和一辆七座面包车碰撞,导致多处受伤,至今仍在住院治疗。

  事发的过程,被监控拍了个正着。

  站在路中央等着过马路

  遭遇飞来横祸

  事情发生在1月8日傍晚5点, 104国道瑞安市塘下镇肇平垟振兴街路口车来车往。

  四川籍的刘女士准备走斑马线过马路,但一直没有车让行。

  好不容易找到空当,刘女士赶紧迈出大步,来道路中心线附近时,看到来往车辆实在太多,她在斑马线上停了下来。

  没想到,才站了20秒,就遇到飞来横祸。

  监控显示,先是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越野车突然向左跑偏,越过双实线径直将刘女士撞倒在斑马线上,紧跟着,对向车道另一辆七座面包车,因为刚刚加速插队,来不及避让,再次撞上刘女士。

  眼见刘女士倒地,两辆肇事车都立即停了下来,凯迪拉克越野车车主将刘女士送往医院。

  肇事司机

  一个开小差,一个乱插队

  车祸发生后,两位当事司机都被警方带走。

  凯迪拉克司机说,当时开到这个路口,自己没有提高警惕,也没有看到站在斑马线上的刘女士,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方向盘往左打偏了,导致左保险杠撞上刘女士。

  面包车司机则回忆,当时,自己原本开在另一车道,快到路口时,看见左侧车道有一个空档,于是赶紧变道,没想到恰恰此时,刘女士被撞倒,躲都来不及。

  交警告诉记者,这起事故中,凯迪拉克负主要责任,面包车负次要责任,“幸亏两辆车速度都不快,否则事故会更加严重。”

  受害者全身多处骨折

  还好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刘女士仍在温州市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医院初步诊断,刘女士全身多处骨折、肺挫伤、软组织挫伤,好在没有生命危险。回想起当时被撞得过程,刘女士情绪激动。

  她回忆,走上斑马线之前,她站在路边等了好几分钟,但来往车子太多,没有一辆让行。

  “好不容易等到一辆车掉头,有了空当,我赶紧过马路。”刘女士来到斑马线中心时,发现车子实在太多,而且都开得比较快。“我站在中间不敢动了。”

  谁知,一动不动也会被撞上,而且还是连撞两次。

  “斑马线都不能站了,行人应该怎么过马路呢?是不是每个路口应该都架起天桥啊?”刘女士生气地说。

  交警提醒

  减少斑马线事故

  必须养成礼让习惯

  负责处理事故的钱警官表示,发生这起事故,很大原因是司机没有斑马线礼让行人的意识。

  “在斑马线上出事故还不少,主要是车主没有形成停车礼让行人的习惯。”钱警官说,按照相关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不过,这一规定执行起来并不容易,“如果在斑马线前车不让人,交警要么抓现行,否则很难说清楚,只能靠司机自觉。”(通讯员 陈瑞思 钱建国 记者 苗丽娜)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