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与亲生子失散18年 寻子途中问路巧遇
时间:2013-01-14 14:27:0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男子与亲生子失散18年 寻子途中问路巧遇

  18年前,母亲另嫁邯郸过程中,3岁的儿子丢失,其在鹿泉的生父苦苦寻找未果,却在两年前一次问路时与儿子离奇相遇。亲生父子团聚后,儿子表示,不管是养父还是亲生父母,都是他的恩人,他都要孝敬。自己将来挣钱盖房后,要把养父接来同住。

  现场直击

  小伙认祖归宗后一直跟奶奶生活

  1月8日上午,天气寒冷,鹿泉市铜冶镇一家猪肉铺生意红火。一位小伙子腰系围裙,面带微笑地帮肉铺老板为顾客分割肉块、剔骨、过秤……寒风吹过,他不时搓着冻红的双手。

  这位小伙子名叫王世安,是鹿泉市铜冶镇莲花营村王孟群花了18年找回的儿子。这是他认祖归宗后在鹿泉找到的第一份工作。自从1月7日来此上班后,他就盼望老板给他开工资,以便有钱给奶奶买喜欢吃的东西。

  王世安是元旦前从邯郸磁县养父那里回到鹿泉的。

  82岁的奶奶很喜欢这个18年没见的孙子,祖孙俩在一起生活非常开心。

  王孟群家是一座三层小楼,大小20多间房屋,墙外粘贴着白色瓷砖,看上去很气派。而里面的设施并不像外表一样光鲜,空荡荡的房间里难以找到一件像样的家具。

  奶奶住在一楼,自己做饭;父亲、继母、王世安等人都住在二楼。

  王世安晚上在自己的房间睡觉,白天没事的时候就下楼陪奶奶,吃奶奶做的饭。

  父亲讲述

  妻子改嫁 3岁儿子在邯郸失踪

  1984年,34岁的王孟群与湖北32岁的农家女马某结婚。马某带着一个幼小的儿子嫁过来,并于1991年7月生下儿子王世安。

  1993年冬,马某带着长子和两岁多的王世安回湖北娘家探亲。1994年农历四月,马某在返鹿泉途中,嫁给了邯郸磁县岳城镇界段营村38岁的陈有路。同年农历六月十八日中午,马某在陈家一觉醒来,发现年仅3岁的次子王世安不见了,找了10天无果,便返回鹿泉告知王孟群。俩人旋即到磁县警方报案。

  之后,马某跟王孟群生活了两年,再嫁到藁城。

  18年来,王孟群一直在寻找独子王世安,仅磁县界段营村,他就跑了五六趟,但始终没见到陈有路。

  2006年1月12日,他还通过媒体刊登寻子报道,渴望读者提供线索,却依旧音讯皆无。

  一次,他在界段营村跟一个老太太打听孩子的下落时,得知孩子可能被送到四川达县,便匆忙赶往磁县汽车站。他当时身上只有62元钱,只买到了四川永川县的车票。在永川下车后,身无分文的他在路边拦车,因为没钱,蹭了几公里就被司机赶下来了,还差点被人抢了手表。

  尽管吃苦受罪跑了不少路,可最后什么也没找到,只能一路走一路要饭,偶尔能蹭一段车,20多天后才回到石家庄。

  寻子途中,问路巧遇亲生子

  2011年正月初九,王孟群决定再到磁县岳城镇界段营村看看。

  那天,他在岳城水库大坝,看到一个青年男子骑摩托车过来,心中便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遂上前借问路之机,仔细打量那男青年模样,越发感觉那人就是他要找的王世安。男青年见王孟群风尘仆仆,感觉一位老人身在异乡不容易,就热情地对王孟群说:“叔叔,我可以载你一路。”王孟群心想,马某是在陈有路家弄丢的儿子,难道孩子还在陈有路家?于是,当那男青年问王孟群到界段营村谁家时,王孟群脱口而出:“你到哪儿,我就去哪儿!”

  在男青年家,王孟群看到外屋挂着一面锦旗,上面的名字正是陈有路。

  这面锦旗让王孟群进一步断定,自己的亲生儿子其实早已成了陈有路的养子。但他没有跟男青年说破此事,而是等待合适机会,悄悄对陈有路说:“我是王世安的父亲!”

  陈有路也恍然大悟,坦承王世安确实是王孟群之子。然而,他并没有马上让王世安认祖归宗,而是等到一年后的2012年4月,才把真相告知王世安。

  2012年4月22日,王世安满怀憧憬地来到鹿泉铜冶镇莲花营村,与亲生父亲相认。同年7月2日,亲子鉴定结果再次证实了他们的父子关系;11月1日,王世安把户口落在了莲花营村。

  声音

  不管是养父还是亲生父母

  都该孝敬

  2008年,王孟群再婚,妻子李女士嫁过来时,还给王孟群带来一个儿子。2009年,李女士的儿子结婚,不久儿子又喜得孙子,一家5口过着幸福生活。

  王世安的到来,一下子打破了这个家庭往日的平静。

  元旦前,王世安回到磁县养父那里,想在磁县找份工作挣钱。可有人多次打电话,阻止他继续跟养父居住。原因是,有人认为,是他的养父当年为了能把马某留在身边,就将年幼的王世安藏起来,导致孩子18年跟亲生父母失散。

  而陈有路则表示,18年前丢孩子那天,他正在农田里干活儿,是妻子马某找到他说孩子丢了。当时,他跟马某还找到村里广播员,在大喇叭里广播找孩子。一个多月后,他在邯郸观台镇公交车站,看到两个男人正带着王世安上车,就跑上去把孩子抢了回来。为此,他还被那两个男子暴打一顿。因为马某没再出现,他也不知王世安的亲生父母在哪里,只好自己抚养。

  现年56岁的陈有路患过肺结核等疾病,健康状况欠佳,靠种地或偶尔给人看病为生,和王世安一直住在三间土坯房里。因家庭条件差,王世安初一时辍学,16岁便开始外出打工。两年前父子俩用积攒的三万元钱购买了宅基地,但因一直无钱盖房,女友也离开了他。

  生父的出现,让他看到了希望。王世安觉得,鹿泉距省会近,发展机会多,所以最终还是选择在鹿泉陪伴奶奶,挣钱安家。帮人卖肉只是权宜之计,春节后他打算跟表哥学挖掘机驾驶技术,谋求更大发展。

  王世安说,他不想再追究当年自己被丢失的原因,在他心目中,不管是养父还是亲生父母,都是他的恩人,他都该孝敬。“我会经常回去看望养父,将来有了自己的房子,还要把养父接来,为他养老送终!”王世安说。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