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一家三口专程补交1元车票钱 称给女儿做榜样
时间:2013-01-14 14:27:0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昨日,杜女士来电:

  女儿生日外出游玩时坐车少了一元钱,之后一家人专门来补上。父亲说:这样做就是为了给女儿做个好榜样。

  昨日10时许,王明和李桃夫妇带着他们10岁的小女儿来到公交三公司旅游6路公交车站点,将1元钱投进了公交车长丁航所驾驶的公交车投币箱中,并感谢丁师傅对他们一家的信任。

  据了解,1月9日是小女儿的生日,一家人一起到石家庄动物园游玩。15时许,当一家三口从动物园出来准备乘坐旅游6路公交车回家的时候,发现只有5元的零钱,差1元钱不够这次的车票。

  王明是一位个体老板,妻子李桃是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教师。回忆起当天的情景,王明说:“当时站在公交车门口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就差1块钱,那时候急得我女儿说要下车,但当我给公交司机说明情况后,司机师傅并没有让我们下车。今天我们带女儿一起过来补上这一块钱,就是要感谢司机师傅对我们的信任与帮助。”

  谈到这次“全家出动”来投这一元钱,身为教师的妻子李桃说:“前几日我在报纸上看到有关我们石家庄‘豆饼哥’的报道心里感觉特别温暖,现在归还这一元钱是我们应该做的。”王明说,一元钱事小,诚信事大,我们这也是想以身作则给女儿树立诚信做人的榜样。(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许爱洁)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