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万象 > 正文
少年被贼偷没钱吃饭抢劫出租司机被反锁车内
时间:2013-01-14 14:27:0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少年被贼偷没钱吃饭抢劫出租司机被反锁车内

▲少年孙伟(化名)在指认作案现场。张航鹰苏峰摄

因身上的钱被盗没钱吃饭,1月11日深夜,14岁的打工仔孙伟(化名)竟想学着游戏中打打杀杀的场面抢劫出租车司机。结果,当他在王炉村附近实施抢劫时,却被的哥王师傅将刀夺走反锁车内,不得不束手就擒。

小乘客刀抵的哥胸口,称“快拿钱”

1月11日深夜11时许,无影山北路上车少人稀,一直忙碌的的哥王师傅正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时,却在师范路路口附近遇到一名小伙招手拦车。

“他长发,穿黑面包服,看样子年纪不大。”上车后,“黑面包服”告诉王师傅,他要去王炉小学附近。

王师傅并未多想,开车沿着小清河北路西行。

谁想,到了王炉村附近一个没有路灯的拐弯处,“黑面包服”却突然说“到地方了”。

王师傅刚停下车,一把水果刀抵在了他的胸口。

原来,后座上的“黑面包服”假装掏钱,却从防护网和车座间的缝隙伸手过去,左手抓住王师傅的后衣领,右手持刀,要挟王师傅说:“快拿钱来!”

身上两千多元被偷,学着网游去抢劫

“他觉得晚上抢出租车,车门一关,在里面干啥也看不见。”济南公安公交分局第五派出所副所长苏峰告诉记者,“黑面包服”叫孙伟,今年才14岁。初中毕业后,家住武城的孙伟就外出打工谋生。因学历不高,孙伟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也没有固定住所,晚上经常在网吧凑合。

1月11日早上,刚从潍坊来济的孙伟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两千多元钱被偷。从早上溜达到晚上,饥肠辘辘、无处可去的孙伟突然摸到裤兜里有一把折叠水果刀。

“这把水果刀是孙伟去年6月份在潍坊打工时花2元钱买来防身的。”苏峰说,由于孙伟几乎天天沉溺于网游,受游戏中打打杀杀场面的刺激,萌生了持刀抢钱花的念头。

于是,他在无影山北路与师范路交会口,拦下了王师傅的出租车。

机智的哥夺刀后将车门反锁

“这小伙竟是个抢劫的!”王师傅每月都要去公交分局接受安防培训,学习了一些防范手段。他抓住孙伟持刀的右手,“我干夜班刚接班,没跑啥活,身上哪有钱啊?”

“小伙子,我看你也不容易,赶快下车吧。”面对王师傅的苦口婆心,孙伟依旧固执,“拿钱,赶快拿钱!”

“你松开,我好拿钱给你。”一招不成,王师傅遂改变了策略。

趁着孙伟松手之际,王师傅立即抓住对方的右手一扳,将刀夺下。

紧接着,下车,摁下锁车键。看到小伙在车内无法出来,王师傅这才放心地拿起手机报警。

很快,公交五所的民警赶到现场,“瓮中捉鳖”。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