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万象 > 正文
律师称代购票被拘夫妻系取保候审非无罪释放
时间:2013-01-24 11: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昨日,肇庆市看守所。自从1月10日被刑拘,小夫妻在这呆了14天。 南都记者 张明术 摄

昨日,肇庆市看守所。自从1月10日被刑拘,小夫妻在这呆了14天。 南都记者 张明术 摄

南都讯 记者熊薇 门君诚 刑拘12天后,钟权桢和叶霞夫妇重获自由。他们因帮外来工代购火车票并收取每张10元钱的手续费,被以涉嫌“倒卖火车票”刑拘。昨天上午,肇庆铁路警方对两人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两口子暂时获得自由

钟金玲是钟权桢的姐姐。

前晚,她突然接到电话,让第二天带上身份证,去肇庆铁路公安处。弟弟两口子终于可以办理取保候审了。

昨日早上6点半,钟金玲夫妇从佛山往肇庆赶。他们没通知媒体,也拒绝接听任何媒体的电话。他们担心,媒体直接介入,会增加变数。

在肇庆铁路公安处办公大楼,他们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下午4点多,钟权桢夫妇回到姐姐钟金玲在佛山黄岐的家。

之前不知道这么做是犯法

钟权桢说,去年10月,生意不好。

他就想,看帮人买火车票能否赚点钱。开始,一天就卖两三张。12月以后,买火车票的人就多了。他们也很辛苦。在网上帮人订了火车票,还要去火车站取票,晚上10点多才能回家。每张票,他收10元钱手续费。如果外来工自己去取票,他就只收5元钱。

当时,他也不知道这么做是犯法的。直到1月10日下午2点多,店里来了四个警察。警察在他的店里忙了两个多小时。下午4点多,他们夫妇就被带走了。

“法律就那么写的,没有办法”

在看守所里,每次见律师,钟权桢总是一直哭。

因为他觉得对不起老婆,连累了她。他担心,夫妇俩会不会被一起判刑。在看守所里,隔一两天,夫妻能见到一次。只远远地看看,说不上话,也没打招呼。

钟权桢说,警察多次跟他解释,他也在看守所里看了刑法书。他承认,自己的行为确实违法了。“不是什么错案,法律就那么写的,那也没有办法”,他说,以后干啥事儿都会考虑清楚,不能打擦边球。

前几天,有警察跟他说,在办取保候审。听说要等上级领导同意,不知道能否成功。因此,当天警察找他的时候,他还是觉得挺突然。

曾声援钟权桢夫妇的李修蛟律师说,取保候审并不等于小夫妻被无罪释放,“要么等法院判决无罪,要么警方撤销案件”。

钟权桢感谢外来工对他的支持。他想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免费为外来工订火车票。

广铁公安局:

法律法规没改变前 只能相同方式处理

就在钟权桢夫妇被取保候审时,佛山禅城张槎的胡先生被带到佛山火车站派出所接受调查,原因是涉嫌倒卖有价票证。此前的1月20日,警方在他所经营的小吃店,收走了两台电脑主机及一些外来工的订票资料。

该案的侦办机关,也是肇庆铁路公安处。据介绍,该次行动属于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的打击倒票“猎鹰—2013战役”,为期60天,将持续到3月6日。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全国各地都有“战果汇报”。

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广州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公安部门需依照现行法律法规进行执法。在相关法律法规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此类情况,还是只能采取相同的方式处理。 整合:陈实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