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万象 > 正文
湖北落魄男子行窃未遂 好心女店主为其租房买衣
时间:2013-01-24 11: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湖北落魄男子行窃未遂 好心女店主为其租房买衣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郭女士探访出租屋 记者王永胜摄

陌生男子在咖啡店后门撬锁行窃未果,女老板反而给男子做好热饮、方便面,还帮他租房子、买衣服,欲帮他找份工作,让他走上正轨。但男子随后的不辞而别,让女店主十分失落。

前日下午3点,记者在首义路烈士街一间咖啡店见到31岁的女店主郭玲。据郭玲回忆,21日下午4时,店里进来一名年轻落魄的男子,皮肤黝黑,身上脏兮兮的,还有几处淤青。男子径直走到最里面的沙发上坐下,说要一杯喝的。郭玲留意到该男子左手中指缺失。

这时,隔壁的黄阿姨急匆匆跑进店,小声告诉郭玲,刚进店的这名男子像是小偷,几分钟前还准备撬锁。郭玲听闻后,给男子端上一杯奶茶,并问男子饿不饿。男子回答说“我很饿,但是没有钱。”郭玲随后给男子泡了方便面。一连吃了4碗,男子才喊饱。这时,郭玲先后打来3盆热水,男子才将手脸洗干净。

见男子渐渐放松,郭玲装作不经意问道:“你为什么要做对不起自己的事情呢?”没想到男子突然流泪,自称是汉川人,母亲早逝,自己做过错事,因为痛恨自己,曾亲手将左手中指砍掉。前段时间一直睡在路边,又冷又饿,差点准备行窃。

郭玲随后告诉男子,新的一年可以重新开始。随后,郭玲叫来一名男性好友朱某,给他找到一个出租的单间。当晚,两人将男子送到出租屋内,交了一个月房租,还帮他买衣服,走时留下100元钱,让他好好生活。

记者随后找到郭玲的邻居黄阿姨。她称,当时她看见一名男子在自家商铺后门撬锁,等她跑过去,男子又转到了郭玲咖啡店的后门处,遂上门提醒。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成路花堤街,在一处私房找到了房东罗师傅。罗师傅证实,21日下午6时许,确实有一男一女带着一名小伙过来租房子,小伙子很壮实,但相互并不熟悉。晚上10时,他还和租房的男子聊天,男子称想重新开始生活。

郭玲和其朋友想帮这名男子找份工作。但遗憾的是,从前日一早,男子便不辞而别,连续两晚通宵未归。昨日一整天,记者在租住屋附近守候,并未发现男子踪影。郭玲称:“真希望他从此改过自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