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时局消息 > 正文
反对派诬施政报告讨好中央 议员:一派胡言
时间:2016-02-18 09:54:3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香江网讯  立法会昨日起一连三日辩论《施政报告》致谢议案。就《施政报告》提出要积极配合及参与“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建制派认同,本港有需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下所带来的发展机遇,批评反对派所谓向中央“擦鞋”的说法是一派胡言;亦有议员不满反对派在议会肆意“拉布”,不但浪费纳税人金钱,亦影响经济发展。

  立法会昨日举行农历新年后首次大会,由内务委员会主席梁君彦动议辩论《施政报告》致谢议案。他指出,审议议案是每个议员的职责,但今届立法会自去年10月开始,部分议员不断通过点人数“拉布”,令立法工作几乎陷入瘫痪。他形容行政立法关系去年已步入谷底,但今年“低处未见低”,跌破冰点。他希望大家回归理性,勿陷入无休止争拗;政府当局亦要以大局为重,和各党派多作沟通,化解僵局。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联一直要求政府用好“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协助本港中长期发展;而“一带一路”建设不只是为一代香港人提供机遇,因此施政报告用上不少篇幅谈及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关的政策建议乃合情合理。她又说,有评论批评中央的“一带一路”发展蓝图是“虚”,香港参与其中并无实际利益云云,认为这些看法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反对派“反到上脑”

  对于反对派批评梁振英在施政报告提出有关“一带一路”的发展建议,是为了向中央“擦鞋”、“拍马屁”,民建联谭耀宗批评反对派是“反共反到上脑”,指目前很多欧洲国家均已坐上中国发展的列车,反问反对派为何不会批评他们,却不断声称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发展是依靠内地、迎合中央云云。他又认为,“一带一路”策略作为国家发展重要方针,所带来的机遇能够让本港未来数十年有重大发展空间,若梁振英在《施政报告》对此不提出具体措施,反而是失职。

  配合国策才有出路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一带一路”牵涉三代人,国家面对产能过剩及产业转移的问题,不得不“走出去”,香港一定要知道世界现时的转变,否则“无法搵食”。

  她续说,香港亦要知道如何配合国家策略,学懂怎样适应及调整,香港可以担任融资平台的角色,同时国家“走出去”的时候,就会需要香港专业服务,例如法律界。叶刘淑仪强调,当“一带一路”的规模上轨道的时候,专业服务界定必受惠。

  拉布阻碍经济民生

  工联会王国兴认为,香港作为中国的“南大门”,本应能够“近水楼台先得月”,把握国家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却受“内患”和“人祸”影响,反对派在立法会“拉布”,透过不断点算法定人数和提出修正案来浪费议会时间,不但浪费公帑,亦令政府施政举步维艰,影响本港经济和民生。他又引用诗词“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希望市民在九月立法会选举以选票清除作为立法会“毒瘤”的反对派议员。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