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时局消息 > 正文
张德江指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
时间:2016-05-18 10:52:2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香江网讯 5月18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早上到湾仔会展主持「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仪式,他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香港的专业服务业,参与「一带一路」大有可为。

张德江说,香港是中国一个特区,亦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香港在「一带一路」具备很多独特优势,能发挥重要作用,第一是区位。

从海上看,香港位于全球最繁忙的国际航道,是国家改革开放的重要门户。

从陆上看,香港背靠广东,通过互联互通,可以便捷、低成本联通内地,是连接海路、沟通海外的重要接点。

而从空中看,香港有全球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客货运位居全球的前列。而香港所毗连的珠三角地区,既是中国的三大增长极之一,也是体制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高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