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支付宝最新版更新 推出一项重大的黑科技!
时间:2017-10-27 10:15:30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晚,支付宝最新版更新。更新后的支付宝不仅首页进行了改版,消息更清晰,而且在朋友这一部分,支付宝把生活号、小程序和生活圈放在上方。及其关键的是支付宝的小程序正式推出,不仅有精品推荐的小程序,用户还可以主动搜索。

当然,笔者发现,本次更新最大的亮点是“人脸识别”。众所周知,现在人脸识别及其流行,被诸多大企业应用于商业实践。比如,微软将人脸识别应用于Surface Pro 最新版,苹果则在今年的旗舰机iPhone X中加入了人脸识别功能。

在2017年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中,“刷脸支付”位列其中。其评论称: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面部标志,这项技术可以通过识别这些面部标志来认识每一个人。这是多年的人工智能研究和新一代的深度学习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面部识别的应用非常广泛,比如滴滴打车APP用它来让乘客识别司机的身份。阿里巴巴的支付宝系统也能够用它来识别客户的身份,这项服务被称为微笑支付。司法单位也可以通过监控的图像搜索罪犯。比如百度、阿里巴巴和旷视科技等,都已经有成熟的人脸识别应用。

支付宝的人脸识别中,有一项叫刷脸支付:无需手机刷脸买单。开通后,用户可以在相应的店铺开启刷脸支付。目前,该功能正处于Beta版,但是可以在杭州 K PRO、上海盒马生鲜(大宁店)和深圳肯德基(万象天地店)三处使用。

不过,支付宝的刷脸支付也给出了三个限定条件:

1.只能本人可刷脸支付成功(笔者猜测,这是指绑定支付宝的人)

2.刷脸后需要输入绑定的手机号

3.单笔支付金额<=500元,且单日支付总金额<=1000元。

以后,估计会有越来越多的线下场所会支持刷脸支付。不过,符合条件和要求的用户可以立马去尝试。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