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屏幕越大越受欢迎或许是一种误导?
时间:2017-12-04 09:21:08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小刀马【作者个人微信:daomawuyu99】

众所周知,一度时间的大屏手机很受欢迎,包括苹果也推出了各种Plus版本,当然之前三星的Note系列已经开了先河,把屏幕做到一个相对大的极致。如今,随着全面屏的逐步普及,大屏幕貌似又开始流行了。难怪IDC也预测称,“2019年大屏手机将超常规机型”。

IDC表示:预计到2019年,“平板”外形式手机将超过常规的“普通型”手机。IDC的分析师表示:“2012年,平板电脑只占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而几年后它们已经接近市场的50%。快速过渡到无边框智能手机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设备的占地面积,同时增加前几代的屏幕尺寸。”

其实单纯的大屏手机也存在着一定的误解,可以说使用面积相对较大屏幕的手机或许是未来的一个热点,随着全面屏的逐渐被市场接纳,人们越来越喜欢屏幕更大一些的手机。

当然,对于手机尺寸来说或许不见得就是非常大的,毕竟存在着一个人体承受设计的尺度。过大的手机,对于一些女士而言,使用起来还是过于笨重,增加了手握的难度和承重力。当然,个头变化不大,而屏幕变得更大的全面屏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需求。未来无边框,或者柔性折叠等等的出现或许也是一种补充,对于单位面积的呈现能力也是未来更好的发展趋势,毕竟人们对于精度的要求会更加细致一些。

对于大屏需求的应用来说,我们关注也仅仅是几个方面:其一自然是游戏的乐趣和体验会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个从全面屏的开始普及已经渐渐感受到了这种应用的乐趣,毕竟游戏的手机化也是未来的趋势。人们希望在手机屏幕上可以玩更多的更大型的一些游戏,过小的屏幕承载能力有限,体验也弱,而相对增大的手机屏,可以提升娱乐的效果,自然也能得到用户的认可。

其二是泛娱乐的需求。比如追剧的那些人或许也喜欢更大屏的手机。当人们的家庭娱乐“纷争”从电视开始转移的时候,平板电脑一度时间成为一种主流应用。但随着大屏手机的逐渐多起来之后,更多的人已经习惯了用手机来追剧。

一方面是因为手机不耽误其他信息的共享,分屏现在也基本是标配了,另一方面是手机的承载力和共享互动性更强。因此很多人已经逐渐舍弃平板电脑,转而专心使用手机这个唯一的屏幕了。尤其是对于爱追剧的女生,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手机,插耳机线进行观赏。我们在地铁上、公交车上都能看到比比皆是的拿着手机看剧的女生。这也说明这种应用已经逐渐养成了习惯,而且可以随时随地地观赏,甚至蹲在马桶上都不忘带着手机前去的也大有人在。

其三是阅读的体验,其实这个不算刚需,因为任何屏幕的手机阅读都没有问题,只是多几行少几行的问题,对于喜欢阅读的朋友来说,反而相对小巧一些的屏幕手机本身的重量轻便,持机阅读的体验更好一些。

当然,对于习惯网购的朋友来说,屏幕大一些还是有好处的。因为可以查看更加便捷和直观,相对的视觉体验也略好一些,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已经习惯了移动支付和手机端购买,这也是一种消费需求。前提还是不见得手机要非常大,但屏幕应该不会能太小了。全面屏依然是未来的重点,去边框之类的应用相信都会出现。

同时,我们也关注到,有消息称,苹果也有可能推出iPhone X Plus,这也是对于更大屏的一种向往吗?坊间有消息称,苹果将在明年开启更大屏幕iPhone X Plus的生产工作,而至今这款机器还没面世的原因在于OLED屏幕产能依然有限。据悉,未来的iPhone X Plus三围尺寸和8 Plus相差无几,但屏幕却增大到6.45英寸,如果不增加更多重量的情况下,屏幕实际使用面积更加“巨大”的话,相信还是能吸引到一部分用户的关注的,大一点,有时候,真的挺好。

不过,如果过分追求更大的屏幕,进而使手机本身的手握能力下降,那么体验也会大打折扣的,有时候反而会显得得不偿失的。在有限的尺寸下的屏幕优化和拓展才是关键,因此屏幕增大,而非单纯地手机变大,这是关键所在。当然,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同的市场需求也会铸就不同的产品格局,这对于任何一家手机厂商来说,都是一样的。用户的体验才是根本所在,撇开了用户体验,任何变化得不到用户的认可都是白搭。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