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 > 新品 > 正文
一加7系列新品正式发布 一加7 Pro售价3999元起
时间:2019-05-16 19:50:10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香江网科技讯   5月16日下午消息,一加手机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推出一加7和一加7 Pro两款手机,其中一加7 Pro主打2K分辨率90Hz刷新率屏幕,售价3999元起。

  花大价钱定制屏幕的一加7 Pro

  两款手机相比之下,一加7 Pro才是今天的主角。和一加手机之前的产品相比,一加7 Pro变化很大。首先它采用了一块6.67英寸三星定制屏幕,按照一加的说法,这块屏幕是业内首款2K分辨率、90Hz刷新率的OLED屏,并且还是曲面的。它的最高亮度可达800 nit,PPI则达到了为516。

  这块屏幕获得了知名屏幕测试机构DisplayMate A+的评级,这个评级意味着一加7 Pro屏幕和三星Galaxy S10、苹果iPhone XS Max处于同一水准。官方给这块屏起名为Fluid AMOLED流体屏。

  一加7 Pro采用了弹出式镜头,以此实现全面屏设计。也因为弹出式结构,一加7 Pro厚度达到了8.8毫米,重量也增加到206克。虽然曲面屏和高质量屏幕让人印象深刻,但是这次手机的手感同样和前几代差别很大。

  一加7 Pro背面依然是玻璃材质,共有星雾蓝、曜岩灰和皓月金三种配色可选。这次一加在配色上比较克制,三种配色都想对简洁,其中星雾蓝和之前一加6T的电光紫类似,有种细腻的磨砂感。

  拍照方面,一加7 Pro配备了后置三摄,一颗4800万像素索尼IMX586传感器主摄,一颗1600万像素117度超广角,一颗8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可实现3倍光学变焦。这套组合基本上是现在旗舰机的标准配置。此前,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公布了一加7 Pro的主摄拍照排名,综合得分111分位居排行榜第三位。

  前置则是一颗1600万像素升降镜头。一加表示,这颗镜头的设计寿命是30万次,并且内置了跌落收回的保护机制。

  配置一直是一加手机的强项。一加7 Pro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辅以12GB+256GB/8GB+256GB/6GB+128GB存储组合。并且这次一加7 Pro标配UFS 3.0闪存,读写速度是上一代的一倍。此外,该机内置4000毫安时容量电池,支持30瓦Warp闪充,但不支持无线充电。

  另外,一加7 Pro还针对游戏做了一些优化,Fnatic电竞模式能够就能阻挡来电和通知。其内置的十层液冷散热系统,包括了铜管散热、导热凝胶、10层石墨片等多套方案,以此控制机身温度。

  其他一些细节,一加7 Pro搭载了双立体声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声。同时升级Haptic振动马达,以拥有最佳震感。一加方面宣称这颗震动马达是目前安卓机中最大的。事实上这和机身重量、大小有关,在以上参数全面提升的情况下,过小的震动马达会带来偏差的体验。

  这次 一加7 Pro的指纹识别也进行了升级,官方宣称解锁速度达到0.21秒,并支持支付宝、微信等App的指纹支付。系统方面,一加7 Pro加入了禅定模式,一旦开启20分钟内无法使用手机,只能应对紧急情况如紧急呼叫、接听来电。

  总体来说,一加7 Pro是这场发布会的主角,它也是变化最大的一加手机之一。不仅在外观手感上不同于此前产品,硬件配置也堆到了一个新高度。

  发布会中间有个彩蛋,一加手机现场宣布和钢铁侠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合作,称其为一加手机品牌推广大使。

  一加手机还宣布了5G手机的新计划,该公司准备在6月份和三大运营商组建5G Speed Club,类似于先行者计划,并承诺一加手机将成为中国首批商用5G手机品牌。

  稳定更新的一加7

  除了一加7 Pro,发布会还公布了一加7。这款手机更像是一加6T的升级款,正面配备6.41英寸1080p分辨率水滴屏,不支持HDR 10和90Hz屏幕刷新率,屏下指纹模块得到了保留。

  一加7的电池依旧是3700毫安时。由于没有机械结构和大容量电池,它的整体设计、机身重量更接近此前的一加手机。

  拍照方面,一加7也有一定程度的缩水,它采用4800万像素主摄+5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组合,前置1600万像素镜头,这倒是和一加7 Pro一致。

  核心配置上一加7和一加7 Pro几乎一致,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运存有6GB和8GB可选,机身存储同样是128GB和256GB两种规格,并且标配UFS 3.0闪存。

  最后一加手机发布了一些配件,比如支持30瓦Warp闪充的车载充电器和一加云耳2耳机。其中一加云耳2内置两个娄氏动铁单元和一个10毫米动圈单元,并具备磁吸功能,拉开磁吸自动连接配对过的一加手机,同时这款耳机充电10分钟可听歌10小时。

  新浪点评:

  这次一加改变了以往一年一款(或两款)安卓旗舰的策略,一口气发布了两款产品。虽然官方说一加7 Pro是在一加手机5周年之际打造的“机皇”产品,但实际上是一加将手机价格向上推进的一种策略。

  如果你关注手机市场,就会发现今年很多厂商都采用了这种策略,包括OPPO Reno、华为、三星、谷歌。这样做既能细分市场,又能将产品价格范围扩大。只不过和其他厂商不同,一加缺乏中端手机产品线,仅靠旗舰上的变化很难对其他厂商造成威胁。

  而今天的主角一加7 Pro,它不再像一加以前的产品,强调手感、强调细节,反而堆料成为它最大的看点。然而失去了原本设计上的坚持,完全靠硬件和其他厂商比拼,能否带一加手机杀出重围,我们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售价方面,一加7 Pro 6GB+128GB售价3999元,8GB+256GB版售价4499元,12GB+256GB版售价4999元;一加7 8+256GB版售价2999元,12+256GB版售价3499元。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