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平顶山境内325省道开工6年未修通 无人承担责任
时间:2011-06-07 10:45:1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日前,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大峪乡群众向中国青年报记者投诉称,“省里拨了一亿多元给俺们山区群众修路,哪知道到现在还是半拉子工程。‘民生路’修成了‘伤心路’。”

  记者调查得知,河南省325省道侯饭线改扩建工程于2005年3月正式开工,计划2007年8月修通。然而,直到2008年7月,该道路业主和施工单位自称资金短缺,在4座桥梁和部分道路未完工的情况下停工,省道由此修成了“断头路”。近3年来,不仅该“断头路”影响当地群众出行,未完工的道路桥梁也被严重损坏,并造成数百万元的直接损失。

  然而,面对令人不解的停工以及由此导致的巨额损失,当地却无人为此承担责任。

  省道被两座残桥拦腰掐断

  4月27日上午,记者乘坐客车沿河南省325省道侯饭线(以下简称“省道325侯饭线”)驶入汝州市大峪乡石界岭。路旁被劈开的山体较为松散,路面满是滑落的砾石。客车售票员告诉记者,由于路两旁缺乏防护措施,每逢雨天,他们都担心滑落的石头撞击车身、封堵路面。“去年夏天就发生一次山体坍塌,路被堵了快一个月。”

  记者下车实地查看发现,从石界岭至汝禹交界处的近6公里路基被严重破坏,此路段分布着4座桥梁,分别被当地人称为大泉黄河中桥、东坡桥、东沟桥以及台院大桥。当地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大泉黄河中桥、东坡桥桥板已架设完毕,但还没有铺装桥面、修建防护栏,“一旦装有重物的货车经过,桥都晃晃悠悠的。东坡桥还没对桥板间的缝隙进行灌注,经常出现车轮被夹的现象”。

  车驶出东坡桥约50米远,有一座长约80米的断头桥,将崎岖不平的省道拦腰截断。这座名为东沟桥的四孔桥目前只架设了两孔桥板,桥板上方摆放着架桥机,由于雨淋日晒,已经锈迹斑斑。

  断桥附近搭着两个小窝棚,摆放着食宿设备。负责看护设备器械的工人告诉记者,该路段2008年7月4日下午彻底停工,绝大部分工人和车辆、设备都撤走了。

  “就剩我一人,整天看着架桥机这一堆铁疙瘩,都3年多了。”

  距东沟桥两公里之外,325省道又被一座名为“台院大桥”的断桥截断。该桥一块桥板都没架设,只有6个桥墩立在荒草中。

  当地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省道325侯饭线在交通地图上已标注修通,然而,车辆沿省道从禹州驶入汝州,却遭遇道路多处被截断的困境,无奈之下,司机只得在周围寻路,“最后只得在这附近的一处土坡,蜗牛似地爬上爬下,东沟桥那边也是这境况。逢上雨天,很多司机担心出事故,就不敢走了。”

关键字:记者,公路,平顶山,工程,侯饭线,管理局,停工,一位,损失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