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 > 新品 > 正文
立足非遗系列活动 荣耀V40系列彰显科技与文化融合之美
时间:2021-04-13 10:59:15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近日,荣耀V40系列“探寻遗失的中国色”系列活动在牡丹之都洛阳举行。此次非遗探访之旅荣耀V40系列以直播形式展现了洛阳牡丹花会、探访了洛阳唐三彩、洛阳宫灯千年非遗工艺。在牡丹花会的直播中,邀请到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王士祥老师,分享中原文化及洛阳牡丹背后的人文故事,此次非遗活动也是对牡丹历史文化及民俗活动的另一种传承演绎。


  10亿色超感屏贯穿南北 探寻遗失的中国色

  据了解,这是荣耀V40系列第二次走进洛阳,早在3月27日,荣耀V40系列携手非遗传承人、中国传统插花协会会长张超老师,在洛阳荣耀体验店给大家分享非遗传统插花的精髓与魅力。这不是一场单独的活动,而是荣耀“探寻遗失的中国色”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一场。洛阳也并非荣耀“探寻遗失的中国色”的第一站,此前荣耀V40系列已与羌绣、中国古典建筑彩画、秦淮灯彩非遗项目展开合作。

  在先前的合作中,荣耀V40系列与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绣传承人杨华珍,中国古典建筑彩画传承人顾俊岗,秦淮灯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柏华合作,一起推出线下体验活动,通过荣耀的技术支持,大力推广非遗项目,让更多人领略了中国之美。

  同时,在与这些非遗项目的合作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荣耀V40系列以科技创新,为非遗传统艺术赋予了更为现代、更为具象的体现,流传千年的非遗文化通过荣耀V40系列展示再次绽放异彩。这也是荣耀与非遗之间缘分的基础,科技让历史变得更加立体多彩,也让科技的力量充分向外界展现了羌绣、秦淮灯彩、洛阳牡丹等千年非遗的独特韵味。

  荣耀V40系列手机的“10亿色原彩屏”之所以能展现羌绣、中国古典建筑彩画、秦淮灯彩、洛阳牡丹花会、唐三彩等四大非遗项目,是因为其用高精度的色域还原”传统中国色”。荣耀V40系列配备的10亿色超曲面OLED屏幕具有10bit色深、10.7亿色彩,是传统8bit屏幕发色数的64倍,此外其还支持DCI-P3广色域、屏幕像素密度达到视网膜级,也让这款手机屏幕的色彩显示效果达到当前业界顶级水准,这也让洛阳牡丹插画等非遗文化能够在科技的助推下,通过更为鲜艳的色彩显示触达更多人。

  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 品牌与非遗盛放更绚烂的色彩

  荣耀方面曾表示,荣耀对于品牌力的培养极其重视,而“探寻遗失的中国色”活动更是将文化的底蕴注入了荣耀品牌,让荣耀品牌焕发了新的生机,同时也通过文化的输出赋予了荣耀品牌情感与温度,促进了科技与文化的交融。据悉,未来,荣耀将继续加大与非遗文化之间的跨界合作,让更多非遗文化通过科技的力量在屏幕前展现更加绚烂的色彩。

  作为有温度、有担当的科技品牌,荣耀将从科技与文化的发展保持洞察,以科技传承历史、以创新守护文化,为当代社会传递具有深刻意义的文化体验。这也将是荣耀接下来在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举措。新荣耀重新上路,万众期待,技术的再提升、设计的再创新都是外界对荣耀的期待。

  近日,赵明更新微博称:“2021年3月31日,荣耀里程碑上的一天,各方面的整合全面完成,开启荣耀新战略的全面冲刺。”并公布了未来荣耀在产品、设计、软件、loT和战略层面的五大核心布局,向全场景领域市场第一发起冲击。在新战略指引下,将为用户和市场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更完备的生态体验。

  对荣耀来说,这一系列的非遗项目活动背后,是一个有温度的科技品牌在坚持科技之心的同时,也在为社会、为传统文化、为用户努力做出的一些有价值意义的事,更是品牌升级后新荣耀的一次高光亮相。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