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 > 正文
近亿元补贴、春节也送货…京东传递“新年味”诠释社会责任
时间:2021-01-19 11:58:22    来源:法制网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日前,京东物流连续第九年发布“春节也送货”保障举措,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今年京东物流春节运营保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即使除夕至大年初三,消费者也可在全国30个省份、近300个城市、1500个区县正常下单收货。

  又到了农历年底。由于季节因素,加上河北等地的疫情反弹,为了避免春运大规模的人口流动放大传播风险,各地区都收紧了春节返乡政策,呼吁“非必要不返乡”。这个最特殊的农历新年,如何保障物资供应,让就地过年的民众也能感受到年味,成为重中之重的问题。

  京东在抗疫情、保民生方面,也推出了强有力的保障举措。一方面,京东物流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另一方面,“春节也送货”的服务力度继续加强,为全国近300多个城市提供全年不打烊的寄递服务。

  对很多就地过年的民众来说,春节无法返乡团圆,年味的确会淡不少。但京东力保商品物资供应和物流渠道通畅,让顺畅的“双向年货春运”成为现实。那些就地过年的人,既能够在网上下单扫年货,也能够及时收到家乡寄来的特产,在异地感受到家乡年味;他们更能把代表高品质、健康和时尚的商品通过京东送回家,给亲人送上自己的祝福,也给家乡带去新鲜的年味。

  不管是扩大物流服务面,还是“春节也送货”,对平台的运营服务能力,无疑是一个重大的考验。为了确保春节期间高效、稳定地服务,京东在人员安排上的准备也是相当充分。

  据悉,京东物流春节将安排充足的员工轮换值守,投入近1亿元,为坚守一线、原地过年的员工,提供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补贴、福利。

  在抗疫特殊时期,京东如此具有人文关怀的福利关怀举措,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让员工能够感受到企业的温情,充分激活他们的服务热情和斗志,为不间断、不打烊的零售服务和民生保障提供了稳定支撑,也能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凸显社会责任。

  京东保供应、强服务的组合拳措施下,春节期间,消费者不用担心民生物资紧张,同时依然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很多城市即使在除夕至大年初三,也是上午下单下午就能收货;而“京东服务+”的家电、家居等上门安装、维修服务,即使除夕至初六有消费者提出需求,也不需要任何额外的服务费用。

  京东积极响应国家抗疫号召,实现服务的大升级,正是在供应链、物流基础设施上持续发力的体现。

  比如京东2013年在就业内率先发起“春节也送货”,有春节运营的成熟经验。此外,在下沉市场上的深度耕耘,让它能够将物流通路延伸到近300个城市、1500个区县,服务更广阔的人群。

  另外,在部分城市和乡村地区,已经常态化运营的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将在春节期间与快递小哥组成“人机CP”。这种无接触配送的新模式,有效减少了传播风险,它同样是京东科技创新经验和技术不断沉淀的体现。

  年关将至,不管是民生物资供应,还是物流的通畅,对于防疫大局都至关重要。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京东陆续推出的服务举措,为消费者提供了巨大的便利,让他们能够在就地过年的体验中,也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但充满温暖和亲情的年味。

  而对于京东来说,赢得口碑赞誉之外,还为企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提供了一种社会责任层面的引领和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在春节防疫背景下,京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体现服务升级方面,更体现在公益层面。

  河北疫情反弹以来,京东物流就第一时间响应需求,紧急将首批3000顶棉帐篷从天津送往河北;日前京东还发布公告,从16日起开通全球驰援河北抗疫物资的特别通道,第一批来自武汉的物资已经运抵石家庄……类似的抗疫保障措施,充分体现了京东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和价值担当。

  在京东的强有力服务保障下,相信在这个农历新年里,原地过年的人,以及坚守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都能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