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热点扫描 > 正文
大盘股开展修复行情 紧缩预期短期下降
时间:2011-04-06 14:27:46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上周市场,大小盘指数分化严重,沪深300指数明显强于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行业方面,之前低迷的地产和金融板块也出现了明显上涨走势,并居于一周涨幅榜前列。这种走势反映了市场预期正在发生微妙变化:投资者对短期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预期可能在下降。

  而上述市场预期变化的原因在于: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在内的政策,都是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体现,其目标针对的是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而非认为经济出现过热迹象所进行打压。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逐步从之前对政策过度紧缩的担忧中清醒过来,因此类似地产和银行等估值具有较强吸引力,且在前期受政策过度紧缩担忧预期遭到减持的行业,在上周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并将在接下来持续获得资金关注。原因分析如下:

  我们认为,二季度影响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有三个:一是保障性住房资金不到位的担忧导致经济增长下滑超预期的担忧;二是通胀持续高位的预期很强,导致较强的政策收紧预期;三是欧债危机导致资金回流美国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期。

  而在未来两周,最为重要的政策应当关注中央层面对保障房建设的推进力度。目前来看,保障房建设正在发生积极信号,保障性住房资金问题有望在近期内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市场对城投公司再融资开放以保证保障性住房资金的政策有所预期,因而,市场将减轻对保障性住房资金不到位的担忧,也间接使得投资者对短期内政策持续收紧的预期有所下降,短期利好大盘。但是在油价高企、政策落实效率不高以及欧洲经济增长缓慢的背景下,以上三个因素仍将贯穿二季度,市场的预期会有所反复,股指表现也将有所反复,这是我们对整个二季度有所谨慎的原因。

  后市来看,短期市场所关注的保障房支持力度加大,也是我们季度策略中提出的战略产业方向,在短期市场环境转暖下,建议关注与保障房相关的三条投资线索。

  一是直接参与保障房建设、能够最大程度获得政策支持的城投类公司,是估值提升的突破口;二是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预期下,缓解市场对调控过度导致行业面临系统性风险的担忧,银行与大房地产企业可以由此估值回归;三是与保障房建设相关的建材、机械、钢铁类公司,业绩将会有实质性提升。重点推荐中天城投、首开股份、金隅股份、万科A、南京高科、招商银行、南京银行、海螺水泥。

关键字:预期,政策,保障,市场,资金,担忧,短期,有所,建设,关注,经济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