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股票市场 > 正文
传新世界拟21亿美元私有化新中 称适当时间公布停牌
时间:2016-01-05 09:41:29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

图:新世界发展主席郑家纯表示,不会就新世界及新世界中国停牌传闻作出回应  资料图片

  新世界发展(00017)和新世界中国(000917)股票昨早双双停牌,待公布集团重要消息。外电引述市场消息称,新世界发展拟以21亿美元(约164亿港元)私有化新世界中国,最快本周内公布。新世界发展主席郑家纯表示,不会就传闻作出回应,停牌相关事宜会在适当时间公布,又称公司一直在优化架构。

  新世界发展和新世界中国在2016年首个交易日即宣布停牌,并称有待发出一项有关收购合并守则下的内幕消息公告。

  时隔22个月再度提私有化

  若私有化消息属实,这将是时隔22个月后,新世界发展再次提出私有化新世界中国。

  2014年3月14日,新世界发展公布,以每股6.8元私有化新世界中国,同时宣布按“3供1”形式,以每股6.2元集资约140亿元,用于私有化;若不成功则用来发展新世界中心及增加土地储备等。

  尽管当时方案获得近99%新世界中国股东赞成,惟由于有458名新世界中国独立股东投反对票,最终方案因“人头票”不足而遭否决。当日郑家纯回应会否在一年后重启私有化时曾回应说:“想那么多干嘛,到时先算。”

  不足两年时间,新世界发展卷土重来。截至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新世界发展全年累跌14.22%,停牌前报7.66元;新世界中国全年升31.29%,停牌前报6.21元,较2014年提出的私有化价格6.8元低约8.7%。

  根据港交所数据显示,目前新世界发展持有新世界中国60.92亿股或70.32%股权。按停牌前股价计,新世界中国市值约539.53亿元,若新世界发展不以溢价提出全购,需斥资161.39亿元以提出全购新世界中国。

  截至2015年6月底止财年,新世界中国手持现金约157.7亿元,较2014财年的173.5亿元略有减少。不过,新世界中国去年7月向控股股东周大福企业出售新世界酒店管理,又于12月接连向恒大地产(03333)出售项目,套现逾200亿元;至于新世界发展截至六月底止财年现金亦有593.5亿元,手头现金相当充裕。

  分析称每股六元具吸引力

  有分析指出,若新世界发展以每股6元以上提出私有化,相信有一定吸引力。但亦有人担心,此番再度提出私有化,争取新世界中国少数股东支持仍是一大困难,可考虑先向股东派发特别股息。

  另外,被问到会否调整集团架构,郑家纯昨日回应称,早前公司出售部分物业予恒大地产,就是优化在中国一线城市的物业投资。他又预料,今年香港楼价在10%内上落。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