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电影.MOVIE > 正文
话剧《阿拉是中国人》将演 奚美娟任艺术顾问
时间:2015-07-02 18:52:06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奚美娟任艺术顾问

崔杰担任该剧艺术顾问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一部以上海平民抗战为题材的原创话剧《阿拉是中国人》将经由上海推向全国舞台。该剧将于7月7日“卢沟桥事变日”在人民大舞台首演,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在艺海剧院演出三场。其间,该剧将在上海各区县及江浙地区进行巡演。

《阿拉是中国人》以一条弄堂三户上海人家的故事为主线,还原沦陷时期暗流涌动的历史原貌。由上海话剧中心国家一级导演杨昕巍和原上海话剧中心艺术室主任刘永来担纲编剧,杨昕巍执导。杨昕巍表示,《阿拉是中国人》将呈现原汁原味的里弄形态。该剧以抗战时期一则真实故事为创作背景:一名日本宪兵死在石库门弄堂里,日寇当局要求交出凶手。日子一天天过去,被切断供给的上海居民始终没有屈服。两年过去了,只见从弄堂里抬出一具又一具的尸体,这些陨去的生命,究竟蕴含着多少斗争的秘密?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