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生娃会老的更快吗?终于听到靠谱回答,产后第一年奠定你的衰老期
时间:2018-05-07 16:15:22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不少宝妈生完孩子明显地衰老了,脸色暗淡,身材严重走形,少女秒变大婶子,整个人仿佛老了好几岁,所以很多人就下结论,看吧,生过孩子的女人老得快,看人家刘嘉玲、林志玲这样的女人就坚决不生孩子,都四五十岁了,看着还是那么年轻。女人生孩子真的老得更快吗?今天就深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生娃会老的更快吗?终于听到靠谱回答,产后第一年奠定你的衰老期

辟谣!怀孕生产并不会让女人老得更快

有人说生孩子是不断折腾子宫,还会在身体上留下痕迹,女人就会老得更快,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生孩子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大多数的女性都会经历这个阶段,虽然会在身上留下痕迹,但这也并不代表已经衰老,相反,怀孕使女性的荷尔蒙大幅度提升,促进了身体的抗氧化作用,反而能够让生命时钟多停留,也就是说,生过孩子的女人比没有生育过的女人,身体年龄更加年轻。

那为什么生过孩子的女人看着比较老呢?

生孩子本身不会让女人变老,但是产后恢复不好却足以毁掉女人的年轻,女人产后最重要的几点没做好,衰老就会来得很快。

生娃会老的更快吗?终于听到靠谱回答,产后第一年奠定你的衰老期

月子没做好

产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坐月子,这是产后恢复的最有效的手段,东方女性和西方女性身体素质有明显的差距,所以坐月子这件事不能含糊,女人生孩子,无论是剖腹产还是顺产,都是一件元气大伤的事情,在这一个月要好好休息和恢复,而很多女人,在月子里就开始辛苦带孩子、生闷气,有的还要照顾大宝,看似没有出门,一直在家休息,可实际上一刻也没闲着,中医认为,月子不好好做,反复地劳累,就是不断地抽取体内元气来使用,根基已经被动摇,当然老得快了。

体力透支太厉害

在中医角度分析,女性的身体七年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28岁是女性的巅峰期,如果超过这个岁数生孩子,身体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生了孩子后,如果太过劳累,精力上就会达不到,比如经常熬夜、日夜颠倒、饮食不规律等,就会让身体的毒素累积,出现便秘、口臭、口干舌燥、烦躁多梦等症状,渐渐地,女性气色也不会太好,脸色暗淡,身体正常代谢受到影响,开始肥胖等,看着也会很老。

生娃会老的更快吗?终于听到靠谱回答,产后第一年奠定你的衰老期

情绪不稳定

生没生孩子,影响最大的就是妈妈,首先,生活质量会有一个本质的变化,生娃后,会变得极其不稳定,因为孩子就是不确定的,各种偶然因素加起来,就会让妈妈很崩溃,再加上现在生活压力大,妈妈们的情绪更容易处于失控的边缘,产后一年内都不会体会什么是悠闲,这种变化体现在身体上,就会出现月经周期开始缩小或者拉长,比如正常的月经是28天,妈妈们却变成了20天或者40天,这就代表卵巢和子宫已经开始衰老了。

当女性出现长期脱发、经常腰膝酸软、臀部开始下垂、脸色难看或者月经周期不稳定时,就代表已经进入了衰老期,如果不在意,就会看起来比周围人老好几岁,如果及时发现并补救,身体还会出现回逆现象,所以产后一年内,要放平心态,坦然接受小生命降生这件事,不要对自己和周围人要求太苛刻,要相信,艰难的生活总会过去,该休息时就要休息,该高兴的时候就开怀大笑,爱笑的人总是很年轻,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

生娃会老的更快吗?终于听到靠谱回答,产后第一年奠定你的衰老期

您当妈妈后,出现这些衰老信号了吗?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