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这款老牌止咳药,吃多=吸毒,很多人却长期服用!
时间:2018-06-05 22:01:39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这款老牌止咳药,吃多=吸毒,很多人却长期服用!

 

这款老牌【止咳化痰药】,大家都不陌生,

但常喝=吸毒!家里有的赶紧扔掉!

【复方甘草片】,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可以说是很多家庭常备的治感冒止咳化痰神药。

这种药还有股很独特的甜味和香味,不像其他感冒药那样苦苦的难以下咽,加上价格很便宜,所以很多人在感冒咳嗽的时候喜欢来几片复方甘草片。

但这种药竟然成为了出入境时的违禁品?

携带太多,就相当于「持有毒品」!

常吃竟相当于在吃毒品?

是的,你没看错,

常吃【复方甘草片】真的等于在吃毒品!

家里有的赶紧先扔了!

这款老牌止咳药,吃多=吸毒,很多人却长期服用!

 

1,带16瓶复方甘草片被扣,强制遣返回国并5年不得入境

这则新闻可能有人已经看过了,就是浙江的吴先生帮美国的朋友从国内带了16瓶,总计1600粒复方甘草片。

在洛杉矶机场入关时被海关发现药物中含违禁品,因此被铐上手铐,关进小黑屋十多个小时,最终他和他12岁的女儿被强制遣返回国,并且之后的5年内都禁止进入美国。

这款老牌止咳药,吃多=吸毒,很多人却长期服用!

 

美国海关其实真的没有做错,

携带过多复方甘草片真的=「持有毒品」!

常吃、吃多复方甘草片=吃毒品!

2,常吃复方甘草片,,真的是在吃“毒品”

常吃甘草片,真的是在吃“毒品”。

这么说复方甘草片,一点都不冤。

不信可以看看它的说明书:

这款老牌止咳药,吃多=吸毒,很多人却长期服用!

 

我们可以看到说明书上,有阿片粉4毫克,这个成分就是“吃毒品”的来源。

阿片粉,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鸦片粉,其中的活性成分是吗啡类生物碱,它可以通过抑制咳嗽中枢起到止咳的效果。

但它也是一种极其容易导致人体引起依赖性的药,即使鸦片粉的含量在复方甘草片中不多,它也能快速进入人的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刺激多巴胺快速增加、释放,让人产生欣快感和兴奋感,并且食用的时间越长,依赖性越大。

简言之就是,常吃极其容易成瘾,长期服用堪比吸毒。

这款老牌止咳药,吃多=吸毒,很多人却长期服用!

 

对这个药物成瘾的人并不在少数。

据报道,一位病患因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咳嗽,自己买复方甘草片服用半个月后,发现如果来不及吃药就会出现全身乏力、烦躁焦虑、流泪流涎、剧烈咳嗽等症状,而吃药后,上面出现的症状就会很快消失。

这款老牌止咳药,吃多=吸毒,很多人却长期服用!

 

而且,据毒品检验网,在服用了复方甘草片后,吗啡检验呈阳性。

这如果还不算毒品,那什么才是?

而且,复方甘草片,吃多了是吸毒,吃少了也会中毒。

3,除了会上瘾,常吃复方甘草片还会其他健康风险

复方甘草片中还有一个很危险的主要成分:甘草酸。这个成分就是很多人吃甘草片觉得甜甜的甜味主要来源。

有研究发现,甘草酸有激活 11 β-羟基类固醇脱氢酶的作用,会引起血压升高、水肿等症状,危害血管和心脏的健康。

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即使是少吃,也容易导致出现不良反应。

有相关研究下显示,最低服用了 100 毫克(约 9 片)的甘草酸后,即可观察到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发生不良反应。

高血压患者更甚,临床案例就有不少。

这款老牌止咳药,吃多=吸毒,很多人却长期服用!

 

而复方甘草片的说明书上并没有提到任何一句关于这两个方面的风险提示,而且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是老人居多,说明书上对于老年用药的禁忌只有【尚不明确】四个字。

【尚不明确】,已成为药物说明书上最恐怖的四个字。

这款老牌止咳药,吃多=吸毒,很多人却长期服用!

 

另外,复方甘草片更不建议给孩子服用。

◆ 2018年1月11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就发布安全警告:要求含阿片类的处方镇咳和感冒药修改说明书,仅用于18岁及18岁以上儿童。在18岁以下人群中使用这些药物的风险大于获益。

◆ 早在2017 年 1 月,中国药监局也曾明确指出:12 岁以下儿童禁止使用任何含有可待因的药。

而复方甘草片中的阿片粉就含有可待因类似成分,很多孩子因为吃了含有可待因的止咳药,最终导致呼吸困难,如果抢救不及时就可能有生命危险。而且儿童服用这些成分药物之后,这些成分在儿童体内代谢时间长,对儿童大脑发育极其不利。

所以,妈妈们给孩子买药、吃药时,如果在说明书里看到有罂粟壳、阿片粉、樟脑酊、可待因或吗啡等的类似成分,就别再买给孩子吃了。

这款老牌止咳药,吃多=吸毒,很多人却长期服用!

 

写在最后:

如果家里有这种药的,大方点赶紧扔了吧,以后也别给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吃这种止咳药。

记得告诉给更多的爸爸妈妈们了解一下哟~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