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家居产品 > 照明 > 正文
近期寒流导致韩国用电告急 LED照明市场提速
时间:2011-01-22 11:07:33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近期受强寒流影响,韩国电力供给亮起“红灯”。韩国政府紧急出台节能节流措施,把商场、超市等用电量较大的公建用户的取暖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以下,并对地铁运行间隔也进行了调整。
 

  据报道,韩国政府18日在青瓦台召开国务会议,出台了包含上述内容的《2011年能源需求展望及对策》。

  根据这项规定,韩国政府将指定能源消耗量超过2000TOE(吨油当量,1吨原油所含的热量)的单位441处,并从本月24日至2月18日期间,要求这些单位的室内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以下。其中,包括百货商场、大型超市174处、商务设施113处、教育设施68处等。政府还将实施现场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征收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罚款。

  另外,韩国政府决定在电力需求量集中的午间时段(上午10时至12时),将首都圈的地铁运行间隔延长1至3分钟。此外,欲加强对能源效率标识产品的监管工作,以抑制近来骤增的取暖电器的使用量。

  一位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将对广告中夸大其词地宣传电器取暖耗电很少等内容予以纠正。”政府还计划对使用能效低或老化的电器产品的低收入阶层,提供高效能电器产品。

  青瓦台发言人金姬廷表示:“政府即将推进用高效率的LED灯泡替代传统市场上的白炽灯泡、对老化的公共租赁公寓的照明及管道进行更换时提供资金援助等方案。”

  LED照明普及现状

  韩国以城市为中心扩大了LED照明器具的使用。例如,在首尔市的公共机构,在整体约为93万个的照明器具(截至2010年4月)中,约16万个(相当于整体的约17%)已经更换为LED照明器具。另外,计划2020年之前将公共机构所有的照明器具都更换为LED。此外,运营铁路的KOREA RAILROAD(KORAIL)预定2010年底之前斥资13亿8000万韩元,将相当于2000辆车10%的200辆车的照明器具更换为LED。之后计划分阶段推进LED化。

  不过,设置LED照明的场所多为公共机构和商业设施,似乎尚未渗透到普通家庭中。虽然在家电卖场看到LED照明器具的机会较多,但由于价格较高等原因,在普通家庭的普及率目前只有2%。

  韩国知识经济部为了促进LED照明的普及,计划为以养鸡场、住宅和商店街等为对象的LED照明购买者提供补助金,为民间的大规模建筑提供名为“ESCO”的融资。

  根据韩国政府制定的照明LED化发展蓝图,首尔市也在推进将照明器具替换为LED的项目。2020年使照明100%LED化的目标就是其中一个。

  2010年末,首尔市推进独自制定的“LED照明建筑物能源合理化业务合作方案”。目的是控制气候变化及能源消费的扩大。

关键字:照明,LED,政府,韩国,器具,能源,公共,更换,提供,推进,计划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