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频道 > 单机游戏 > 单机评测 > 正文
《暗黑破坏神3》蓝贴:为什么有技能等级限制
时间:2011-03-28 15:56:01    来源:    浏览次数:    游戏首页    我来说两句()

蓝贴今天毫无征兆的突然爆发了,好久没有看到人问关于技能系统的问题,其实这才是目前改变最为巨大的一个系统。按照现在不少强力玩家的习惯,基本会初期放弃升级点数,而直接更多的投入到最底层的高级技能中去。暴雪也对此问题有所考虑:

玩家:

技能为何有等级限制?

随着暗黑2到暗黑3技能的发展,大家可以看到,技能树取消,不再需要学习过路技能了,还有新的7技能机制。

所以我想问,都改成这样了,为什么还要有等级限制?

技能现在分层了,这意味着每升五级你就获得一个技能槽,一直到第七层。只有第七层属于强力技能的感觉,就现在的设计布局来看,你估计会7个技能都选最高层的,这就违背你们设计的初衷了。

据我所知,技能威力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装备,而且不是单纯的数字变化。这样看来,等级限制似乎只是为了保留一点前作的影子,是这样吗?是否应该取消掉?

Bashiok:

好问题。对,技能被分层了。不仅仅使你在升级时候的一点奖励,也是为了照顾新玩家。底层技能通常消耗小甚至没有,效果较为直接,对敌人造成的伤害与消耗成正比。随着技能层的提高,技能系统更复杂,技能使用的消耗也会更多一点,释放也需要更多技巧。最高层的技能是最大型最强力,消耗最大,视觉效果最华丽的技能。技能层系统以简单的技能开始,逐渐演变出更高级更酷的技能,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我们也会涉及一些好的初级技能,这样不至于游戏的开始阶段太过无趣。

不管怎样,第七层技能都是最贵的。当然可以肯定的是,有人会全部选择最高级技能来建立角色,但要建立一个好角色合理选择各层技能也很重要。我们设计这些技能时,也会尽力保证玩家游戏能够顺利进行下去。一些一二层的技能升级后也很好用,我相信他们会成为一些人物的常用技能的。

另外你要知道一点 -- 根据我们设计,完成普通时你至少应该已经解开所有的技能层了。

关键字:技能,这样,设计,系统,玩家,消耗,我们,问题,一个,现在,强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