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频道 > 单机游戏 > 单机评测 > 正文
开发者最满意的系统:《暗黑3》武僧能量系统
时间:2011-03-28 16:08:21    来源:    浏览次数:    游戏首页    我来说两句()

精神力系统是《暗黑3》中武僧有特有的能量系统。怒气系统的设计思想为使用连击技能和普通攻击时将获得精神力,使用其他技能则会消耗精神力。

精神力系统

总纲

精神力系统是暗黑3中武僧有特有的能量系统。怒气系统的设计思想为使用连击技能和普通攻击时将获得精神力,使用其他技能则会消耗精神力。开发团队成员曾多次表示该系统是他们最满意的能量系统。

武僧精神力系统发展史

·2009年暴雪嘉年华上正式公布武僧时,他采用的依然是传统的魔法值系统,来看看话唠哥的上手报告:

武僧在演示中采用的是D2类型的魔法值系统,而由于他的技能消耗都是非常低的,所以他能够持续不间断的使用技能。(在我一个多小时试玩武僧的时间里,不断的使用技能也从来用光过魔法值)。我们知道这不会是武僧最终采用的系统,但我们也没从开发者嘴里弄出点有关的消息。09年10月份话唠哥电话采访杰伦哥的时候得到的答案是“时机未到”,此时他们已经有了一些点子但没有公布或者暗示。 

·2010年1月大菠萝哥在推帖中首次披露武僧能量系统的进度:

武僧的能量系统早期落实工作已经完成。这系统很符合他作为一个圣武士的身份。

·2010年1月在推帖发出后不久,暗黑3官方的非死不可也发了一个关于各个人物能量系统的帖子:

正如你们所知道的,在暗黑3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能量系统。野蛮人将使用怒气;巫医是魔法值;巫师为不稳定系统。我们也在放假前初步完成了武僧的能量系统,接下来就是进行程序上和视觉效果的改进。这系统非常适合圣武士(的身份)。

·2010年8月在科隆Gamescom游戏展上杰伦哥首次证实武僧将采用精神力系统:

武僧采用精神力系统。这也是我们最满意的能量系统。它开发(契合人物)的进度非常快。武僧的连击技可以获得精神力,使用其他大技能则会消耗精神力。大技能不能经常使用,但攻击高,可用于逃命,有些还能回血。这系统运行的真是太好了。

·2010年8月小B在蓝贴里否认在Gamescom上放出的视频里有武僧的能量系统截图:

武僧的能量系统已经从视频里移除了,我们还没准备好公布它。(视频里的)球球是现在野蛮人用的系统,这个系统将来也可能会改动。

霹雳掌是主力技能,也是所有武僧连技里的根本。连技会造成加成额外伤害、附带特殊效果(例如霹雳掌会造成闪电伤害以及打断敌人攻击),并增加精神力。你需要通过连技来获取精神力以释放其他技能,而且所有的连技都比普通攻击更好,它们也不消耗任何能量,所有没有任何理由不去使用连技。

霹雳掌每击可获得3点精神力,一套完整的连技打下来可获得9点,所以需要打3次完整的霹雳掌才能为怒之环积累足够的精神力。我没注意看9级或者10级时的精神力池容量,不过有大概30%-40%的时候就可以用出怒之环了。我一般在精神力涨到50%的时候用,因为一般这时候会有足够多的小怪群等着我去解决。在整个试玩中我唯一需要释放几次怒之环来搞定的就是试玩最后的监狱长以及它那帮手下大量的爬行食尸鬼们。

·2010年11月小B在蓝贴中确认普通攻击可以获得精神力:

是的(普通攻击可以获得精神力),但一旦你(在4级)学会连击技后,我想你不再需要使用普通攻击了。

目前已知与精神力相关的技能与特质

连击技能均能获得精神力:

霹雳掌 --逐渐放射出强力的光芒,造成相当于 X% 武器伤害 的闪电伤害,并且比一般情况下更有可能打断敌人的攻击。

长拳 --武僧使用拳气击打数米之外的敌人。造成 X% 武器伤害。

断筋诀 --一阵狂风暴雨般的打击削弱敌人造成 X% 武器伤害。第一击 - 敌人将会被眩晕,移动速度降低 X%,持续 X 秒; 第二和第三击 - 刷新眩晕效果。

疾风击 --武僧迅速打击敌人,造成 X% 武器伤害加上 X-X 物理伤害。

百伤拳 --一套拳击对前方的敌人造成 X% 武器伤害。

爆裂掌 --一套致命的打击冲击敌人并造成一系列连锁反应。造成 X% 武器伤害。 第三击:目标产生流血效果,造成 X 点物理伤害持续 X 秒。如果目标死亡则会爆炸,对附近的敌人造成 X-X% 最大生命值的物理伤害。

特质:

精神焕发【True Spirit 】--增加精神力再生 最高等级 5

关键字:系统,精神力,技能,武僧,使用,伤害,能量,造成,敌人,攻击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