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频道 > 单机游戏 > 单机评测 > 正文
《暗黑破坏神3》恶魔猎手能量系统揭秘
时间:2011-03-28 16: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游戏首页    我来说两句()

尽管暴雪还没有详细揭示恶魔猎手职业的能量系统,但还是在4家媒体采访中给出了暗示。已经有人讨论了这一话题,所以就直接给出暴雪官方的说法,顺带稍微评述一下:

恶魔猎手很有趣因为它是最有双重性的职业。恶魔猎手背后的故事是他们对猎杀恶魔有一些疯狂 -- 他们着迷了。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善于计算和非常精准,他们有备而来。所以我们把他们的资源和技能树分为两类,戒律(Discipline)和仇恨(Hatred)。戒律系包括陷阱,准备,一些需要提前想好的东西;而仇恨系就是一个爆红着眼睛疯狂的高伤害的爆发性攻击,阿尔法攻击,多重攻击,火焰箭,等等。恶魔猎手是跟着感觉走,而且他的资源系统有一些何以互换的机制可以让玩家在戒律技能和仇恨技能之间切换。这和其他职业相比稍微的更复杂和精妙一些。这是个需要用精准来打败其他人的职业。

采访期间,开发者多次强调恶魔猎手的强韧。这个职业足智多谋,外柔内刚。而能量系统就体现了这一点,一分为二。暴雪还没有展示过该能量系统的外观,那么我就将2个异色液体能量球拼在一起做成恶魔猎手的能量球,就像是双色冰激凌。(或者说是火炬之光的生命法力球)。这两个能量系统分别用于恶魔猎手的不同技能,两个能量系统的回复速度不同。(看来没有哪个技能会同时用到两个能量系统,尽管这会是个有趣的结合。)

戒律基本上就是法力;回复速度较慢,但总量会很大?戒律技能每次使用会消耗较多戒律能量,因此设计目的就是让玩家低频使用戒律技能。戒律技能也许会有冷却时间,有或者是它们会消耗大量能量而我们则需要等待它们回复?戒律能量技能大多用于陷阱技能,但至少有一个移动技能和弓技能使用戒律能量。戒律能量系统中的弓类技能类似于“狙击”类型的技能,而不是仇恨能量系统中的高频射击技能。

仇恨基本上是一种秘法能量(Arcane Power);回复速度快,用于快速攻击和高速移动技能。除了大部分弓类技能,Grenades技能也属于该能量系统,仇恨看起来更适用于移动类技能,但在一次采访中则提到至少有一个移动类技能被归入了戒律能量系统。(如果Vault不是仅有的移动类技能的话?)这里做个猜测:已经有很多话题提到了恶魔猎手有一种无法控制的嗜血性;也许同野蛮人的Fury一样,恶魔猎手的攻击会与能量挂钩或是对其有奖励加成?频繁使用仇恨能量系统的技能或成功使用后会提高能量回复速度或伤害?

那么结论是什么呢?看来玩家在对怪物射出箭矢时大多使用的是仇恨能量,在战斗中偶尔使用陷阱作为支持时,或是等待仇恨能量回复时,则会用到戒律能量。那么陷阱流恶魔猎手配点就成为泡影,至少从他们对戒律技能的说明中可以看出这一点。那么纯弓类型的恶魔猎手玩法是否合适也难下定论;这种纯弓配点也许会过于依赖仇恨能量,迫使玩家不得不降低输出频度呢?

《暗黑破坏神3》恶魔猎手能量系统揭秘
 

《暗黑破坏神3》恶魔猎手能量系统揭秘

关键字:能量,技能,戒律,系统,恶魔,猎手,仇恨,使用,回复,他们,职业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