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她每天花费好几个小时盯着儿子吃饭,但最终孩子却被美国警察逮捕
时间:2018-06-10 18:49:00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大家对照片中这名美丽的演员有没有印象?她就是出演《包青天》的台湾演员狄莺。

她每天花费好几个小时盯着儿子吃饭,但最终孩子却被美国警察逮捕

 

狄莺从小学开始就在江湖上浪荡,并且跟着比自己年纪大的孩子一起混。这种江湖气被她带进了教育孩子的习惯中去。狄莺自己回忆,孩子小时候为了能够让他吃成大胖子,曾经试过一天七个小时陪着孩子吃饭。她家孩子吃饭磨磨蹭蹭,每次吃饭都要两个多小时,狄莺就这样陪着孩子,有时候甚至用各种手段逼孩子吃饭。

相信狄莺这样的家长会有很多。不少家长都害怕孩子吃不饱,每天追着孩子喂饭。其实孩子饿了自然会吃饭了,根本不需要担心他营养不够。饿了就吃是人的天性,如果做家长的一味填鸭式的喂孩子吃饭,不但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甚至还会使孩子反感。当然,像狄莺这样的妈妈会比较特殊,因为她的孩子在她填鸭式的喂养下,一个月就胖了十斤,这种快速增长体重的方式对孩子的身体也是一种伤害。

她每天花费好几个小时盯着儿子吃饭,但最终孩子却被美国警察逮捕

 

除了对孩子的饮食问题用力过度以外,耿莺对孩子的交友也很有要求。有一次,耿莺的孩子孙安佐带了同学回家,这个同学大大咧咧的,而且卫生习惯不是太好。耿莺见到这个同学后,就很不高兴,勒令孩子不能够再和这样的同学交往。孙安佐内心是抗拒的,因为在他的心目中,这个同学有趣、谈得来,除了不注意卫生以外,其他都很好。但是在耿莺的强烈要求、监视底下,孙安佐还是被迫不跟同学再有任何私底下的来往。

耿莺还特别重视孩子的考试成绩,在她的眼里,如果孩子考试考了80分就是不及格的,一定要考100分。虽然她自己认为并没有那么强烈的要求,但是还是承认,只要孩子考试成绩稍微又不满意的地方,就会马上找孩子的老师咨询,为什么孩子的成绩会下降了这么多?在耿莺压迫式的催谷下,孩子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但同时,她的孩子也是天底下最不快乐的孩子。耿莺除了用学习成绩压迫孩子以外,还很喜欢在孩子耳畔唠叨,她认为自己为孩子付出了很多,以至于她放弃了去打牌、交朋友、出门吃饭……各种娱乐的机会。但其实,在孙安佐的心中,母亲这样做对他造成很大困扰,他活在母亲牢牢掌控之下,完全没有自己的人生和自主性。

她每天花费好几个小时盯着儿子吃饭,但最终孩子却被美国警察逮捕

 

在同学的眼里,孙安佐是个怪人。他特别喜欢研究各种武器、有时候去图书馆看书,都会戴着防毒面具、穿上美国海军陆舰队的服饰。虽然看起来怪,但是孙安佐表面上很有礼貌、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穿着也很干净,这点上,大家都不觉得他有什么令人讨厌的地方。直到有一天,孙安佐在台湾康桥学校的结业礼上穿着军装、戴着防毒面具,高呼要炸毁学校。校方和学生都很震惊,校方更是要他马上办理退学手续。

退学后,孙安佐到了美国继续学习。结果在美国,他扬言要发起一起校园枪击事件,校方马上报警,警方在他家里搜出了1600发子弹、防弹背心和手枪等。现在,孙安佐面临着监禁,并且在刑满以后会被递解出境。

作为母亲,狄莺的做法并不是个案,相信很多妈妈都曾经有过或者经常作狄莺做出的举动。比方说,追着孩子喂饭、查看孩子的社交聊天记录、干涉孩子的交友……家长都有理由——我是为你好!事实上,孩子真的会感激父母为他所付出的一切一切吗?他们真的需要生活在一个这样高压的家庭生活中吗?这种做法对孩子本身就是一种伤害。

家长,别再说你很爱你的孩子,事实上,谁不爱自己的 孩子?但是怎样才算爱孩子呢?爱孩子就给他一双会飞的翅膀、给他学习本领的头脑、给他自己慢慢学会独立、给他自由发展的空间。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